中國銀行橫濱分行遷址開業剪彩儀式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致辭(滕雪 攝)
中國駐日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致辭(滕雪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0月10日13:17

人民網東京10月10日電 (滕雪)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轄屬的橫濱分行10日早間舉行了遷址開業剪彩儀式。中國駐日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中國貿促會駐日本代表處代表鞠文永以及中國銀行東京分行戴瑩行長、橫濱分行楊紅支店長等主辦方代表出席儀式。在日中國企業代表、瑞穗銀行、三井住友銀行、三菱東京UFJ銀行等多家日本大型銀行代表到場祝賀。

宋耀明公使在致辭中說:“中國銀行是具有百年歷史的大型商業銀行。我了解到,目前中國銀行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四大銀行集團,機構遍及中國內地及海外51個國家和地區,是中國國際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他表示,東京分行根植日本三十一年,長期為中日間經貿往來提供金融服務。相信此次橫濱分行遷址到繁華的金融中心地段,可以為當地華人、中資企業和日本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支持,為中日間經貿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行長戴瑩在致辭中首先介紹了中國銀行在日本的發展歷程。她提到,橫濱分行成立於1994年,是中國銀行在日本主要分支機構之一。橫濱是日本最大的國際貿易港口、關東地區第二大城市,橫濱分行新址位於橫濱市金融中心,與舊址相比,交通更加便利,環境更加寬敞舒適。她表示,橫濱分行始終遵循依法合規、客戶至上的方針,將繼續作為中日兩國金融往來的橋梁,為橫濱及周邊地區廣大客戶提供優質、便捷的金融服務。

宋耀明公使、戴瑩行長、王家馴會長、橫濱華僑總會會長王忠福以及中國銀行東京分行的客戶代表日本V Technology公司董事神澤幸宏共同為新址剪彩。

戴瑩行長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介紹,今年是中國銀行東京分行設立的第三十一個年頭。發展至今,中國銀行東京分行除在東京設有本部以外,還開設有大阪分行、橫濱分行、名古屋分行、東京大手町分行和神戶分行等五家轄內機構。在開展全面銀行業務的同時,承擔中國銀行全球日元清算主渠道的職責,依托中銀集團跨境服務優勢,全力支持日本本地企業開拓中國市場,也積極服務於“走出去”的中資企業,發揮中日經貿往來的橋梁作用。

戴瑩行長表示,目前,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戰略越來越受到日本市場的關注,東京分行將積極加強同日本政府和企業、當地同業的溝通和合作力度,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帶來的新市場。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