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賽頒獎儀式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劉少賓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劉少賓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0月17日08:46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滕雪)2017年度“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賽頒獎儀式當日晚間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劉少賓(代理大使)、張梅參贊以及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並為獲獎者頒獎。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代辦劉少賓在致辭中表示,中日兩國是重要近鄰,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日關系,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兩國各界共同把握好重要機遇,扎實推進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內的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系穩定改善。各位獲獎者即將啟程前往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都是中國極具魅力的城市,希望大家在訪華期間多看、多聽、多感受,用自己的眼睛了解真實的中國,並在回到日本后把所見所聞所想介紹給周圍的親朋好友。同時,希望獲獎者通過此次訪華修學旅行,認真思索中日關系的未來,將此訪的收獲轉化為踐行中日友好的行動,為兩國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此外,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全日本空輸株式會社市場室常務理事朱金諾、擔任大賽評委的東日本國際大學客座教授西園寺一晃等來賓也在儀式上致辭。他們分別強調了征文大賽對日本青少年了解中國的重要作用,表達了對兩國青年友好交流的發展和未來中日關系的期待。

其后,劉少賓代辦、張梅參贊及日方嘉賓等分別為2名佳作獎獲獎者、5名入選獎獲獎者、3名團體獎獲獎代表等頒發証書。

獲獎者代表小島心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他自己並未去過中國,面對“我與中國”的題目,從構思到落筆用了很長時間。他通過查閱資料,發現中國充滿魅力,改變了對中國的印象,萌發了深入學習、了解中國的願望。

“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賽始於2014年,由《人民中國》雜志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迄今已成功舉辦三屆。本次第四屆大賽仍以“@Japan 我與中國”為主題,面向16歲至35歲的日本青年募集征文,共收到參賽作品498份。大賽評選出10名優秀獎,5名入選獎,40名佳作獎。據介紹,參賽者遍及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且今年前15名獲獎者中來自日本地方城市的選手有10名。15名獲獎者將於10月17日開啟為期一周的訪華修學旅行。屆時,訪華團一行將前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四地訪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