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趙薇、黃軒、江一燕等中國電影人亮相紅毯

【查看原圖】
本屆電影節宣傳大使橋本環奈(右)
本屆電影節宣傳大使橋本環奈(右)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0月25日16:30

人民網東京10月25日電(滕雪 吳穎)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25日在東京六本木Hills正式開幕,中國演員趙薇、江一燕、黃軒等中國演員與阿部寬、染谷將太、蒼井優、安藤櫻、宮崎葵、滿島光等日本演員現身開幕式紅毯。

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期間,將有14部華語影片亮相。其中,段奕宏、江一燕領銜主演的犯罪懸疑電影《暴雪將至》將角逐東京電影節最高獎項金麒麟獎,該片也是本屆電影節唯一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周子陽導演的《老獸》、鄭毅導演的《花花世界靈魂客》以及台灣導演王育麟執導的《阿莉芙》入圍競賽單元“亞洲未來”。另外,還有多部中國電影將在電影節期間進行展映,包括《妖貓傳》、《喜歡你》、《香港制造》等。

當天的開幕式上,根據荒川弘人氣漫畫改編,由曾利文彥執導的同名真人版電影《鋼之煉金術師》作為本次電影節開幕影片亮相。主人公愛德華的扮演者日本年輕演員山田涼介也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引起台下粉絲陣陣尖叫。

東京國際電影節是當今世界9大A類競賽型國際電影節活動之一,和戛納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柏林國際電影節等著名電影節齊名。今年的東京國際電影節已經是第30屆,主題為“藝術與娛樂的和諧”,除爭奪最高獎項“東京大獎”的主競賽單元外,還設有展映亞洲新銳導演作品的“亞洲未來”單元、概觀日本電影的“Japan Now”單元等。今年共有15部作品參與最高獎項“東京大獎”的角逐,8部為世界首映。本屆電影節委員長由美國著名演員湯米·李·瓊斯擔任,評審委員由法國導演MartinProvost、中國女演員趙薇、伊朗電影人RezaMirkarimi和日本演員永瀨正敏擔任。

分享到:
(責編:袁蒙、王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