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演員共同演繹的芭蕾舞劇《白毛女》翩躚東京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1月9日,在日本東京,鬆山芭蕾舞團團長69歲的森下洋子在芭蕾舞劇《白毛女》中飾演喜兒。((C)エー·アイ 平井晉之介(Shinnosuke Hirai))
當地時間11月9日,在日本東京,鬆山芭蕾舞團團長69歲的森下洋子在芭蕾舞劇《白毛女》中飾演喜兒。((C)エー·アイ 平井晉之介(Shinnosuke Hirai))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1月10日10:23

人民網東京11月10日電(吳穎) 9日晚,日本鬆山芭蕾舞團新編大型芭蕾舞劇《白毛女》在日本東京澀谷文化村果園劇場隆重登場,日本皇后美智子、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及夫人汪婉參贊等觀看了演出。這次演出由150人規模的在日華僑華人合唱團與鬆山芭蕾舞蹈團共同演繹。

當森下洋子扮演的喜兒登場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69歲高齡的她依然舞步輕盈,將喜兒的少女形象完美呈現。鬆山芭蕾舞團的完美演繹也讓在場觀眾感受到“白毛女”對純淨的愛、對和平社會的強烈渴望。

演出結束時雷鳴般的掌聲響徹全場,鬆山芭蕾舞團全體演員和在日華僑華人合唱團在台上鞠躬致謝。本次演出為中日兩國藝術家共同傳承民間文化並加深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鬆山芭蕾舞團曾於今年5月分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上海大劇院公演新《白毛女》,這也是該團的第十五次訪華演出。作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鬆山芭蕾舞團一直致力於芭蕾舞藝術的發展和提高,為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史留下了精彩的記錄。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