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言文化研討會在淮陰師范學院舉行

【查看原圖】
大會開幕式
大會開幕式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1月23日14:24

人民網訊 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江蘇分會2017年會暨日本語言文化研討會11月4日在淮陰師范學院召開,淮陰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楊亞軍教授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江蘇分會的劉克華會長及協辦單位代表分別致辭。來自日本東北大學、廣島大學、筑波大學,國內的北京外國語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40余所高校的從事日語教育與研究的專家學者出席了會議。

大會由江蘇省高校外國語教學研究會日語分會和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江蘇分會主辦,淮陰師范學院外國語學院承辦。

當天上午,日本東北大學大學院國際文化研究科科長小野尚之教授、南開大學外國語學院王健宜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日本學研究中心主任郭連友教授分別進行了主旨演講。

下午,與會專家學者按照“日語語言”、“日本文化”、“日本文學”、“日語教育”方向分四個分會場進行了學術研討。四個分會場發言人與與會人員頻繁問答互動,研究氛圍濃烈。

閉幕式上,各研討小組組長作了總結匯報,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江蘇分會秘書長彭曦作了工作報告,名譽會長揭俠致閉幕詞並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討會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此次大會發表論文40余篇,促進了江蘇省內高校與國內外日語專家學者的合作交流,推進了江蘇省內乃至國內日語教學與學術研究的發展,為淮師日語專業全體師生提供了一次難得的交流與學習機會。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