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2017忘年會在大阪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李天然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李天然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2月12日17:45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記者孫璐)8日晚,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2017忘年會暨關西中日經濟界懇親會在大阪帝國飯店舉行。包括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帶領的東京企業家代表團以及大阪中資機構、關西各界重要經濟團體、友好人士等在內的中日各界代表應邀參加了忘年會。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李天然、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會長張俊、關西經濟聯合會副會長大坪清、日中經濟貿易中心理事長淺田隆司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俊會長代表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向在場嘉賓介紹了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的構成、會員數及2017年度該聯合會參與的各類具有代表性的社會活動,表達了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對於活躍關西地區經濟發展、與當地經濟團體和各界友人進行友好合作交流的積極支持及推進之意。同時,對2018年促進中國企業的訪日交流、實現國內優秀產業在關西落地、推動在阪中國企業與日本有關部門及經濟團體攜手拓展新合作領域、推進中日貿易和投資關系良性發展進行了展望。他表示,聯合會成員將繼續深化兩國相互理解和友好往來、促進中日友好互贏關系向好發展。

李天然總領事在講話中表示,中日兩國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對地區和世界也具有重要影響。他指出,當前兩國關系延續改善勢頭,正面互動增多, 兩國經貿合作迎來新機遇。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來,兩國經貿聯系日趨緊密,相互依存不斷加深,為中日關系向前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明年既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包括關西經濟界在內的日本經濟界積極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在帶去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的同時,也從中國廣大市場和豐富的勞動力資源中獲益,真正實現了互利共贏。今后,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開放程度將進一步提升,營商環境將更為公平,這些都為日本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他相信經過40年的發展,中日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依存、相互融合將進一步加深,雙向投資格局更趨完善,第三方市場合作會不斷落地生根,中日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和影響力會更加突出。李天然總領事希望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和關西經濟界順應新時代中日關系發展需要,繼續發揚以民促官、以經促政優良傳統﹔通過互學互鑒實現共贏發展和優勢互補﹔抓住兩國關系改善契機,為推動中日互利合作邁上新台階貢獻更多力量。

關西經濟聯合會副會長大坪清及日中經濟貿易中心理事長淺田隆司也分別致辭。兩位分別表示,中國的商業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在政策支持下不斷誕生了各種適應需求的新產業以及充分應用IT技術的新服務,如果要了解處在變化和進展中的中國經濟的話,日本企業就必須要與中國企業進一步強化交流。希望關西各界緊密聯系,在關西地區建立包括技術、高科技產品、設備、看護等在內的新合作項目,共同開辟兩國合作新局面。

當天的忘年會活動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大阪本部本部長曾根一郎與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商務室孫淑強參贊分別代表日方、中方致祝酒辭和結束詞。

忘年會開始前,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貿促會駐日本代表處首席代表鞠文永帶領的東京企業家代表一行14人與關西經濟聯合會副會長大坪清、日中經濟貿易中心理事長淺田隆司、國際委員會副委員長橋本雅至等關西經濟聯合會、日中經濟貿易中心高層人員會見,圍繞雙方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進行了友好交流及積極探討。王家馴會長表示,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將一如既往地與關西各界強強聯手,抓住時機推動或助力兩國企業,為中日經貿關系的持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西日本中國企業聯合會是以在關西地區注冊的中資企業及代表機構為主體的一般社團法人團體,目前有41家會員。聯合會的宗旨是加強與日本經濟界的交流,推動中日兩國的經貿合作,擴大和促進中日投資,加強駐日中國企業間的信息溝通與交流,依法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利。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