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香香”展出慶祝會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排隊等候的中日媒體
排隊等候的中日媒體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2月18日11:02

人民網東京12月18日電(許永新、滕雪、吳穎、鄭瑾)18日上午,由東京都和公益財團法人東京動物園協會主辦的旅日大熊貓“香香”展出慶祝會在東京上野公園隆重舉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夫人汪婉參贊、東京都台東區區長服部征夫、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豐等出席了慶祝會,位於動物園附近的區立忍岡小學5年級學生約30人在慶祝會上表演了合唱及演奏節目。

小池百合子在致辭中談到,上野動物園今年6月12日誕生的大熊貓“香香”,深受母親“真真”的關愛茁壯成長。“香香”是個非常可愛的名字。請大家一定好好關注長大了的“香香”和母親“真真”。 小池百合子說:“大熊貓是瀕臨滅絕的珍惜動物,據說目前全世界僅存1800隻左右,那麼“香香”將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隻,所以我也呼吁大家一定好好地守護她的成長”。小池百合子還幽默地表示,明年雖然是狗年,但我認為也可以說是“熊貓年”。

汪婉參贊在致辭中對上野動物園各位工作人員以及熊貓粉絲們表示了慰問和感謝。她談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香香”的影像和照片給兩國人民帶來了溫暖。汪婉參贊回憶,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她曾經去福島避難所給受災民眾送去熊貓玩偶,小朋友們非常高興。明天是“香香”的正式對外展出,她希望福島以及東北地區的日本國民和孩子們能來上野動物園看看“香香”。汪婉參贊指出,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香香”作為聯系中日兩國之間的紐帶,作為中日兩國的“和平友好使者”,連接兩國人民的情誼,傳遞友好交流的暖流。汪婉參贊還向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豐贈送了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制作的大熊貓銅像。

據悉,19日起,“香香”和媽媽“真真”將正式與公眾見面。上野動物園誕生的大熊貓幼崽對外展出,是繼1988年的“友友”之后,時隔29年來第一次。人民網此前報道顯示,鑒於渴望一睹“香香”芳容的民眾過多, 園方採取報名抽簽的方式,每天將有400組游客被抽中可進行參觀。網絡與電話報名已於本月6日正午開始受理,年內9個參觀日中12月23日的報名最為集中,達到約5.6萬組。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