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大使夫人汪婉:大熊貓“香香”是和平與友好的使者

【查看原圖】
程永華大使夫人汪婉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許永新  攝)
程永華大使夫人汪婉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2月19日15:20

人民網東京12月19日電(許永新 滕雪 吳穎)19日,旅日大熊貓“香香”在上野動物園首次面向游客展出。18日上午,在東京上野公園隆重舉行了旅日大熊貓“香香”展出慶祝會與媒體預覽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夫人、友好交流處參贊汪婉出席了慶祝會並致辭。慶祝會結束后,汪婉在上野動物園園長室接受了人民網記者專訪。

汪婉表示,大熊貓“香香”是在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這樣一個值得紀念的重要年份在東京上野動物園誕生的,聽說在上野動物園通過自然交配誕生大熊貓,是時隔29年來第一次,所以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汪婉提到了動物園工作人員付出的努力,她表示,香香誕生以后,上野動物園“熊貓班”的員工們24小時看護,每隔一分鐘就要確認一次,他們的工作保証了它半年來的健康成長。汪婉指出,日本普通民眾也非常喜歡香香,很多人發表感想說,每天工作比較累,經常會有令人煩惱的新聞,但是每當聽到香香的報道,看到香香的照片和視頻,就感覺非常欣慰與高興。

汪婉還提到了自己的一段親身經歷,她表示,自己在2011年日本發生3·11地震的時候,曾去過福島縣郡山避難所,在那裡代表中國給避難所的孩子們送去熊貓玩具,當時孩子們很受感動,臉上高興的表情讓人終生難忘。19日,香香對外展出,由於太受歡迎,以至於需要抽簽才能看到。希望也能讓包括福島在內的受災地區的孩子們見到香香。

汪婉指出,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如果談到香香誕生對中日兩國意義的話,自己覺得它是和平與友好的使者,如果能夠成為聯結中日兩國民眾的橋梁,將會令人欣慰。

汪婉最后還對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為了香香的慶祝儀式特地制作了香香的銅像送到現場表示了感謝之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