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子溫泉:滑雪泡湯兩不誤 日本溫泉中的“橫綱”

【查看原圖】
鳴子溫泉冬季雪景
鳴子溫泉冬季雪景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1月25日13:33

人民網仙台1月25日電(袁蒙)位於宮城縣大崎市的鳴子溫泉是日本東北地區有名的溫泉鄉,擁有1100年歷史,共有19家溫泉旅館及2個共同浴場,每一處都擁有自己的源流。

日本全國的溫泉水共分為十一種,而鳴子溫泉便擁有其中的九種,因此也被稱作是日本溫泉中的“橫綱”(橫綱是指日本相扑運動員中的最高級別)。當地著名的溫泉酒店“鳴子觀光酒店”便是以硫磺溫泉著稱,它有著治療皮膚病、神經痛等病症的療效,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污垢,也被稱作是“美人湯”。

鳴子溫泉的另一大特色便是當地制作的木芥子人偶。走在溫泉街上,大大小小的木芥子人偶隨處可見,這裡的木芥子人偶頭部與身體之間可以扭動,扭動時會發出聲音,當地也因此得名“鳴子”。

此外,鳴子溫泉附近還有許多值得一看的自然風光,泡溫泉之余,可以欣賞鳴子峽的春季新綠或是秋季紅葉,也可體驗日本著名俳諧師鬆尾芭蕉走過的“奧之細道”。而冬季時則可以白天前往附近的鬼首滑雪場,晚上在溫泉中緩解滑雪的勞累。

前往鳴子溫泉的交通方式也十分便利,從仙台機場出發,開車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也可從仙台乘坐新干線到古川站。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