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鬼首滑雪場:體驗鬆軟粉雪新去處

【查看原圖】
鬼首滑雪場
鬼首滑雪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1月26日08:35

人民網大崎1月25日電(袁蒙)位於日本宮城縣大崎市的鬼首滑雪場始建於1973年,鄰近鳴子溫泉鄉,從東京站乘坐電車抵達古川站后,轉車前往鳴子溫泉站后乘坐大巴即可到達。

鬼首滑雪場共設有8條雪道,其中初級雪道佔30%,中級雪道佔40%,高級雪道佔30%,無論是新手還是高手,任何人在這裡都能享受滑雪的樂趣。山脊處一般面向中高級滑雪者開放,初學者則一般在山麓處進行練習﹔此外,這裡針對帶孩子前來的游客,還專門設有供家庭使用的練習場。鬼首滑雪場雪道的最大坡度為34度,最長滑行距離達3000米。來此滑雪的游客中,單板滑雪者佔60%,雙板滑雪者佔40%。

鬼首滑雪場的雪質為天然粉雪,有80%為機壓雪道,有15%為未經過人工處理的新雪,還有5%為起伏雪道。受近期寒潮影響,這幾天鬼首滑雪場的降雪量非常大,即使不滑雪,踩在鬆軟、齊膝的積雪中玩雪賞雪也是一種樂趣。

鬼首滑雪場還提供滑雪板、滑雪服及各種護具的租賃服務:滑雪板的租賃價格為一套4200日元(約合人民幣244元),滑雪服的租賃價格為3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74元)。此外,這裡還開設有滑雪教學課程,普通班及初級課程均為半天3500日元(約合人民幣203元,時長2小時),全天5500日元(約合人民幣319元,時長4小時)。教練可提供日語、英語教學,校長橫尾惠裡女士在澳大利亞有過長達三十年的滑雪教學經驗,英語非常流利。筆者在採訪當天也觀摩了橫尾教練的教學過程。經過2個小時的半日教學后,有的初學者已經可以掌握正確的姿勢,並完成轉彎、S線滑行等動作。

據橫尾教練介紹,目前鬼首滑雪場接待的游客以日本國內游客為主,中國游客還不是很多。此外,因為地處鳴子溫泉鄉,附近有多家溫泉酒店,所以滑雪過后還可以享受天然溫泉。如果想要避開人潮,體驗優質粉雪,鬼首滑雪場可謂是一個絕佳選擇。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