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澄川滑雪場:感受大自然的冰雪藝術

【查看原圖】
藏王澄川滑雪場。
藏王澄川滑雪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1月27日10:32

人民網仙台1月26日電(袁蒙)提到“樹冰”,很多會想起山形縣的藏王溫泉滑雪場。其實,藏王連峰位於宮城縣和山形縣兩縣南部的縣境交界地帶,所以在宮城縣,同樣有機會在滑雪之余欣賞樹冰景觀。筆者今日便來到了位於宮城縣刈田郡藏王町的藏王澄川滑雪場(sumikawa snow park),體驗滑雪之余,還乘坐了“wild monster號”雪上車,尋找神奇的樹冰景觀。

藏王澄川滑雪場海拔約1100米,共有八條雪道,三個索道。第一個索道連接了三個滑道,適合初學和中級水平﹔第二個索道連接了長達3000米的觀光滑道和森林滑道﹔第三個索道連接的三個雪道雪量較多,坡度較大,最大坡度為35度。筆者作為初學者,當天體驗了難度較低的初級雪道。因為游客不多,雪道較寬,雪質鬆軟,所以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而如果想要欣賞更美的景色,可以乘坐第二索道體驗觀光滑道和森林滑道,平緩的坡度和冬季獨有的景致會讓你的眼睛應接不暇。同時,藏王澄川滑雪場還提供各種花色的滑雪服租賃服務,對於女生們來說,滑雪時也可以美美的。滑雪結束后,不妨回到服務中心來上一份藏王澄川滑雪場頗為出名的“釜型咖喱飯”,補充一下滑雪消耗的體力。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提供中文菜單,因此不會日語的中國游客也可輕鬆點餐。

服務中心門口便是雪上車“wild monster”號的出發地。乘坐雪上車一路上行,可以到達海拔約1600米左右的地方觀賞樹冰。每年12月至2月期間,藏王連峰山上的針葉樹林上覆蓋的冰雪不斷增多,便形成了樹冰。樹冰好像雪中怪物一般,被稱作“一生必看的十大雪景之一”。山形一側看到的樹冰邊緣飽滿,比較女性化﹔而宮城一側看到的樹冰更有棱角,比較男性化。乘坐“wild monster”號雪上車,可以中途下車,在零下十度的環境下近距離欣賞樹冰,同時可以看到由滿是積雪的針葉樹組成的“雪洞”景觀。因為積雪很厚,所以建議在服務中心提前租賃雪地專用靴,方便在雪中漫步。

分享到:
(責編:趙雯博、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