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和河北省青少年滑雪隊首次到日本長野訪問交流

【查看原圖】
中國青少年滑雪隊與日本青少年進行滑雪訓練(許永新--攝)
中國青少年滑雪隊與日本青少年進行滑雪訓練(許永新--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1月31日15:37

人民網東京1月31日電(許永新)2022年將在北京和河北張家口舉辦冬季奧運會。為了提高青少年的滑雪技能,加強中日之間的青少年體育交流,北京市和河北省青少年滑雪隊29日晚抵達位於日本長野縣的野澤溫泉村,開啟了為期10天的交流活動。

30日,由長野縣日中滑雪交流委員會、長野縣、野澤溫泉村、長野縣日中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的北京市和河北省青少年滑雪隊歡迎儀式在野澤溫泉村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二等秘書賀怡蘭、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曉鳴、長野縣國際擔當部長大月良則、長野縣滑雪聯盟副會長河野博明、野澤溫泉村村長富井俊雄、長野縣日中友好協會理事長西堀正司以及北京市和河北省青少年滑雪隊全體成員等中日嘉賓50余人出席了歡迎會。

長野縣國際擔當部長大月良則代表長野縣政府致辭表示,去年,為紀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阿部守一知事訪問了與長野縣有友好省份關系的河北省,並以長野縣知事身份第一次對北京進行訪問,簽署了有關青少年冬季運動友好交流的協議。大月良則表示,希望此次滑雪交流能夠進一步促進日中之間的友好交流。

長野縣滑雪聯盟副會長河野博明在致辭中表示,這些天一直沒有下雪,大家在29日晚即將到達日本的時候下起了雪,這意味著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今天和野澤中學初中3年級學生進行了滑雪交流,隨后除了參觀之外,還要進行嚴格的訓練。河野博明強調,阿部知事對北京冬奧運表示全力支持,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二等秘書賀怡蘭在致辭中表示,野澤溫泉村位於深山之中,他們把滑雪作為村裡的產業進行扶持,不僅發展了經濟,還培養了多名奧運會參賽選手。賀怡蘭強調,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即將到來,奧運會不光是體育的盛事,更是文化的盛事。青少年是中日兩國友好交流的希望,是我們的未來,中日兩國是不能搬家的鄰居,所以兩國一定要友好合作。賀怡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能夠借助這次青少年冬季體育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中日兩國的友好關系,共創兩國的友好未來。

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曉鳴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市和河北省將在2022年迎來冬奧會,中國的滑雪運動起步較晚,而日本長野縣有著很長的滑雪歷史,並且在1998年舉辦過冬奧會,擁有世界知名的野澤、志賀、白馬等滑雪場,滑雪資源十分豐富。李曉鳴強調,希望通過青少年的冰雪交流,進一步增強中日兩國的友好,希望兩國世代友好下去。

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曉鳴與兩名代表隊成員在歡迎儀式結束后接受了人民網記者採訪。李曉鳴表示,這次交流活動是按照去年10月份阿部知事訪華時簽署的交流協議進行的,其中滑雪是啟動的第一個項目。李曉鳴表示,為了迎接2022年冬奧會,我們通過走出來這種模式,讓中國的青少年更加開闊眼界,通過一起相互交流與學習,進一步提高中國青少年的滑雪技術和水平。

北京市滑雪隊成員、16歲的李澤睿表示,國內雪場大部分雪道為機壓雪,雪質較硬,而日本雪道多數是天然雪,雪質鬆軟,這次掌握了粉雪的滑行技巧。此外,還學會了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與日本教練使用肢體語言進行交流。

北京市滑雪隊成員、10歲的李泠月表示,很榮幸作為北京市滑雪隊的一員來到日本野澤溫泉,能來這裡跟日本青少年一起滑雪,互相交流技術,感到很開心。

30日下午,中國代表團成員參觀了日本滑雪博物館,了解了有關日本滑雪的歷史,觀看了相關的實物展示。還與長野有關方面舉行座談會,了解了有關滑雪場安全及管理、野澤溫泉村對青少年滑雪教育所做的工作等情況,中國代表團成員還提出了自己關心的問題,雙方進行了熱烈和深入的討論。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