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塊錢隨便吃!體驗日本鬆島最火的牡蠣自助

【查看原圖】
鬆島“牡蠣小屋
鬆島“牡蠣小屋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1月31日17:00

人民網鬆島1月31日電(袁蒙)漫步鬆島街頭,來自鬆島灣濕潤又略帶咸味的海風扑面而來。鬆島最出名的特產是牡蠣,乘坐游輪游覽鬆島灣,隨處可見牡蠣養殖場,路邊也滿是吃牡蠣的小店。鬆島的牡蠣口味鮮美,做法簡單,可生吃,可炭烤﹔有套餐,也有自助。

筆者一行人慕名來到了鬆島最為出名的“牡蠣小屋”,每人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16元),限時40分鐘,可不限量享用新鮮牡蠣。這家不起眼的小店並沒有華麗的裝潢,每天早上,漁民們把剛剛打撈上來的新鮮鬆島牡蠣送到店裡,供食客們蒸制或炭烤。一走進店內,熱情的店老板便會招呼食客們前去參觀擺滿牡蠣的大蒸籠。

因為店內炭烤牡蠣味道很大,食客可以將衣服和隨身物品放入店家提供的大型塑料袋隔離起來。當天我們選擇的是蒸牡蠣自助,食用時可帶上手套,用小刀將牡蠣肉挖下。吃完后可招呼店員再來一盤,直到吃不下為止。加牡蠣時,可以選擇分量大小,最大量的堪稱一盤“牡蠣山”。老板將這盤小山般的牡蠣端到我們面前,並風趣地對我們說:“吃不完,可要留下給我們店裡打掃衛生哦!”

在店員的指導下打開一個牡蠣,裡面的湯汁順勢流了下來。乳白色的牡蠣,肉質肥美,略帶一點海水的醒咸。如果覺得膩了,也可以蘸一點桌上的牡蠣醋。每個餐桌旁邊都會擺放著一個用來扔牡蠣殼的大桶,吃完后也可以低頭看看自己的“戰果”如何。一邊是鮮美的牡蠣,一邊是海灣的美景,這才是最具鬆島風的體驗。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