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儺舞在日本東京演出

【查看原圖】
南豐儺舞在日本東京演出
南豐儺舞在日本東京演出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2月07日14:14
南豐儺舞在日本東京演出

人民網南昌2月7日電 (時雨)2月6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鑼鼓齊鳴,熱鬧非凡,由江西省文化廳、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歡樂春節”江西省文化年開幕式在這裡舉行。

在開幕式上,南豐儺班向200余名東京市民和文化學者表演了精彩的南豐儺舞,獲得陣陣掌聲。除了南豐儺舞表演,“中國民間工藝美術師”羅春明還在現場進行了儺面具雕刻展示,引得市民駐足觀看。

據悉,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每年一個主題舉辦中日文化交流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江西文化年”,南豐儺舞和儺面具展示是“江西文化年”首場演出,2018年將陸續開展江西文化為主題的交流展示活動。

南豐儺舞,俗稱“南豐跳儺”,因其動作簡朴、剛勁,極具原始舞蹈風格,被譽為“中國古代舞蹈活化石”,為一項古老的民間藝術。2006年5月,南豐儺舞被列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近年來,中外專家、學者、游客紛至沓來觀賞南豐儺舞,南豐儺班還多次遠赴日本、韓國、法國等國家演出及文化交流,走出國門,舞向世界。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