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使館舉辦“2018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使館舉辦“2018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許永新  攝)
中國駐日使館舉辦“2018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2月21日11:18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許永新)20日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辦了“2018年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來自各界的旅日華僑華人代表35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廖雅彥、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顏安分別在招待會上致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劉少賓致祝酒辭。

程永華在致辭中首先對廣大旅日僑胞、中資機構、華文媒體和留學人員致以節日祝福和親切問候。程永華表示,剛剛過去的2017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規劃了國家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國內生產總值邁上80萬億人民幣的新台階,各項民生事業加快發展,生態環境逐步改善,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團結一心,正在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程永華指出,2017年中日關系改善勢頭進一步增強,兩國領導人在多邊場合保持會見,一致確認了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的大方向,雙邊貿易額重回3000億美元,人員往來突破1000萬人次。旅日僑胞積極參與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為推動兩國關系改善作出積極努力。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我們希望雙方把握好這一重要機遇,繼續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發展,也希望旅日僑胞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程永華強調,2018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旅日僑胞加強團結,不斷發展壯大,為促進中日各領域交流合作、支持祖國的發展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招待會上還進行了中國民族器樂表演,精彩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招待會從始至終充滿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

人民網記者對今年已92歲高齡的著名旅日僑領韓慶愈進行了專訪。他首先向旅日僑胞致和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並表示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廣大僑胞們能向日本各界多多介紹中國的情況,讓他們更好地理解中國,進一步與中國發展友好關系。

韓慶愈表示,中國各行各業都取得了長足發展,有些領域還達到了世界頂級水平,自己對中國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欣慰。目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在世界上迅速崛起,這對一個留日學子來說是一件非常令人驕傲的事情。

韓慶愈最后表示,希望能夠早日看到兩岸和平統一,為世界人民帶來幸福。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