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陳家私菜”榮獲“美味四川名店”稱號

【查看原圖】
“全球四川美食之旅”認定的“川菜名館”在東京澀谷舉辦了授牌儀式
“全球四川美食之旅”認定的“川菜名館”在東京澀谷舉辦了授牌儀式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4月08日09:05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吳穎)川菜素以“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著稱,是最受中國百姓歡迎的菜系之一,麻婆豆腐在日本更是無人不知。6日,“全球四川美食之旅”認定的“川菜名館”在東京澀谷舉辦了授牌儀式。成都文旅營銷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譚暘女士,代表四川省向日本的“陳家私菜”授予“美味四川名店”的稱號及名牌。中國駐日大使館領事處梁哲明領事、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東京辦事處湯治副代表,以及中日嘉賓近百人參加了授牌活動。

“全球川菜名館與四川美食之旅”是由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和四川省商務廳主辦的認証活動,活動將美食與美景兩大旅游主題融為一體,在全世界范圍內挖掘優秀川菜館,從而推動川菜的跨國界魅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譽度。據介紹,旅日華僑陳龐涌於1995年創辦的“陳家私菜”,已經有七家直營分店,成為在日本普及推廣川菜的先鋒,也是日本首家得到“全球四川美食之旅”認定的“川菜名館”。

陳家私菜的特色菜“頂天石燒麻婆豆腐”,已經連續三年成為日本“激辛美食節”的銷量冠軍,活動現場上還邀請嘉賓一起體驗了這道菜的獨特制作過程。同時,在日中國廚師精英協會楊聰副會長在現場表演了創新川菜-四川風沸騰蠣蝗。現場嘉賓通過楊聰副會長復雜而精細的做菜流程,全方位了解了四川文化,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四川飲食的美妙之處。川劇變臉、長嘴壺茶藝表演也將會場氣氛帶入了高潮。

當天活動現場上還發布四川四大特色美食線路, 用四川美食的“麻辣鮮香”和四川美景的無限風光吸引了日本民眾的目光。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