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真情》中國名人藝術家書畫展在東京舉行 唐國強趙保樂參展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使館文化參贊陳諍致辭
中國駐日使館文化參贊陳諍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4月19日14:44

人民網東京4月19日電(吳穎) 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筆墨真情》中國名人藝術家書畫展於4月17日至4月27日登場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日使館文化參贊陳諍、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日本前參議院議員濱田和幸等中日各界嘉賓和友人應邀參加當天的開幕儀式,著名表演藝術家趙保樂和馬場雪繪攜手主持了開幕儀式。

本次書畫作品展由中國文化中心、全日本中國文化振興會,NOO法人日中文化交流促進會、中國文化藝術中心等共同主辦。 著名表演藝術家唐國強、趙保樂、宋伯軍和劉繼紅等七位中國藝術家展出了創作的近百幅書畫作品,展現了這些當代中國優秀表演藝術家對祖國傳統文化和書畫藝術的禮贊及孜孜不倦的追求。

中國駐日使館文化參贊陳諍致辭祝願本次書畫展圓滿成功。他表示本次書畫文化交流活動對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四十周年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對通過該活動促進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帶動中國傳統文化在日本的傳播與傳承寄予了殷切希望。

著名表演藝術家唐國強在開展詩詞中闡述了此次書畫展的意義,他指出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是中華文明對世界文化的一大貢獻。他期待與日本的名人書畫家共同辦書畫展實現雙向文化交流,更期望有更多的中日年輕人能夠參與到書法傳統文化的傳播與傳承中。

開幕式剪彩之后, NPO法人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理事長栗山真之和全日本中國文化振興會會長程波分別為中國名人書畫藝術家頒發了表彰狀,感謝他們為中日民間文化交流作出的貢獻。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