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亮相東京 講述中國時尚故事

【查看原圖】
時裝模特與設計師合影(許永新 攝)
時裝模特與設計師合影(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6月07日08:24

人民網東京6月7日電(許永新)為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日本文化交流與合作,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6日,“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在東京文化中心舉行了開幕式。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陳諍、日本前參議院議員濱田和幸、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策展人楊貝貝,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李當岐等兩百余名中日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策展人楊貝貝在致辭中表示,“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是立體展示中華服飾文化,呈現絲綢之路現實意義的綜合展覽。她認為此次中日服裝文化交流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盛宴,中日設計師共聚一台,共譜一曲中日友誼的贊歌。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李當岐講話時提到了歷史上的絲綢之路與當今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說,在歷史上,通過絲綢之路,中國與世界相連,東西方文化交流為人類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天,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在全球化進程當中,中國進一步敞開胸懷,擁抱世界。他還談及了中日兩國在時裝領域的交流。他指出,中日兩國友好往來歷史源遠流長,改革開放以來,在紡織服裝產業領域,在時尚設計方面,兩國交流頻繁,碩果累累。他還表示,“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以靜態和動態兩種方式向日本各界朋友講述中國的時尚故事,這裡既有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回味與弘揚,也有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隨后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日服裝秀,中國清華美院博士生導師李薇和青年設計師王笑石攜20余套作品,與日本新銳服裝設計師澤柳直志、谷山浩史、HIKARI同台表演,讓觀眾大飽眼福。

據了解,“絲路映像—中國時裝藝術精品展”將從6月6日持續到15日。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