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中國》創刊65周年紀念會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紀念會會場展出了《人民中國》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報道圖片
紀念會會場展出了《人民中國》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報道圖片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6月21日14:56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吳穎)《人民中國》雜志創刊65周年紀念會6月20日在東京六本木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郭燕、人民中國雜志社社長陳文戈、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眾議院議員伊佐進一、參議院議員矢倉克夫以及在日友好團體、東方書店、內山書店等日本出版業界代表、《人民中國》讀者代表等近百名中日各界人士到場祝賀。

陳文戈社長在致辭中深情回顧了65年來《人民中國》走過的歷程,記錄著中日關系發展的歷史,為兩國民眾搭建了一座相互理解的心橋。步入全媒體時代,陳文戈表示,《人民中國》在提高期刊內容質量的同時,已開通官方推特、微信公眾號等社交媒體平台,不斷豐富傳播形態和渠道。創刊65周年之際,他強調,《人民中國》將再出發,與各界友好人士一道,共筑共同體,同畫同心圓,為中日關系發展,為中日和平友好事業做出新貢獻。

鳩山由紀夫前首相在致辭中表示:“《人民中國》雜志早在日中邦交正常化近20年之前,就已經開始用日語向日本民眾全方位介紹中國,65年來為促進兩國民眾的相互理解發揮了重要作用。日中兩國關系前些年一度歷經寒冬,如今終見融冰之勢,但要促進兩國關系全面轉好,民間的交流必不可少,期待《人民中國》可以進一步發揮重要作用。”

郭燕在致辭中表示:“《人民中國》自創刊以來,見証並伴隨了中日兩國近幾十年民間交往和雙邊關系的發展歷程,並在其中發揮了重要的積極作用,已成為兩國民眾增進相互理解、開展友好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上個月李克強總理成功訪日,推動中日關系重回正常發展軌道。新形勢下,衷心期待《人民中國》不忘初心,繼續為中日友好事業作出新貢獻。”

《人民中國》(日文版)雜志創刊於1953年6月。當天的紀念會會場展出了《人民中國》12幅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報道圖片,再現了中日兩國人民交往的豐碩成果和友好情誼。據悉,《人民中國》讀者如今已覆蓋日本47個都道府縣,目前在長野縣、神奈川縣、群馬縣等地定期召開讀者會交流活動。位於日本最南端的《人民中國》沖繩讀者會將於6月22日舉辦成立儀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