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歐”海鐵聯運首班正式開通運行 開啟中國外運海外合作新篇章

【查看原圖】
中國外運(日本)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紅壽現場致辭
中國外運(日本)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紅壽現場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6月21日15:38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孫璐 吳穎)作為日歐之間的新運輸路線——“日中歐”海鐵聯運20日在日本橫濱港舉行了首班正式開通運行儀式。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吳學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中國貿促會駐日本代表處首席代表鞠文永、中國外運(日本)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紅壽、日本日新株式會社社長筒井雅洋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秘書官花曉川等100多位嘉賓出席。

“日中歐”海鐵聯運首班路線為日本橫濱港至中國連雲港的海上運輸,再換乘通往哈薩克斯坦的國際集裝箱班列,然后在中國霍爾果斯口岸再轉乘通往德國漢堡的國際集裝箱班列。預計橫濱到漢堡全程27天完成貨物流轉,開啟了中國外運與中國鐵路的海外合作和陸運通道建設的新篇章。

中國外運(日本)有限公司總經理蔣紅壽在講話中介紹,日本出口貨物主要運輸方式為空運、海運(駁船)和海鐵聯運。通過時效、運費和適運條件的方面比較,“日中歐”海鐵聯運比海運用時短,比空運選擇更多更經濟。相較而言,海鐵聯運模式綜合優勢凸顯。此次首發集裝箱中設置了測量並記錄溫度、濕度、振動的儀器,並將對測量結果進行分析,以便今后為客戶提供適合的物流服務。

日本日新株式會社筒井雅洋社長致辭中表示要努力將這項服務打造成運費最具競爭力、運輸日期穩定、運輸信息細致、運輸信用保障的優質項目,力爭本年度內實現商品化。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對“日中歐”海鐵聯運首班開行表示祝賀,並預祝試運取得圓滿成功。致辭中王家馴會長表示,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兩國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開展相關合作,將為中日關系持續向好發展注入新的推動力。

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吳學明在致辭中表示,通過“日中歐”海鐵聯運產品,將中國鐵路集裝箱運轉的服務延伸到日本的這種創新模式將在韓國、東南亞等地進行復制推廣。

“日中歐”海鐵聯運產品是中國外運推動多式聯運發展的又一創新舉措,中國鐵路中歐班列集裝箱首次由日本始發通過海鐵聯運的方式抵達德國漢堡﹔是今年4月份中國外運(日本)有限公司與中鐵多聯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后雙方合作的具體落地,對豐富陸運產品體系、提高多式聯運效率和提升端到端全程供應鏈服務能力具有重要的意義。

中國對外貿易運輸總公司日本代表處成立於1986年4月,是最早在日本設立機構的中資企業之一。分別在東京和大阪設置機構,打造出多條中日精品航線,積累了豐富的港口、碼頭、堆場和客戶資源,多年來市場份額穩居前三。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