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家代表團在東京慶祝日本鬆山芭蕾舞團創建70周年

【查看原圖】
集體合影(許永新 攝)
集體合影(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6月26日11:18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孫璐 許永新)25日晚,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藝術家代表團在東京舉辦招待會,慶祝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暨日本鬆山芭蕾舞團創建70周年。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著名藝術家尹建平在致辭中首先對鬆山芭蕾舞團創建70周年表示祝賀,他回顧說,鬆山芭蕾舞團的創始人清水正夫先生、鬆山樹子女士以及傳承人清水哲太郎先生、森下洋子女士,他們懷著對中國人民的深厚情誼和友好的感情,率領著日本鬆山芭蕾舞團一直行進在人類正義與和平的道路上。

尹建平指出,在這漫長的70年的歲月裡,鬆山芭蕾舞團憑借著他們的良知、勇氣、正直和對藝術完美地執著地追求,不僅舞出了精彩,也為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貢獻。尹建平還宣讀了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發來的賀信。賀信說,希望我們共同攜手,創造中日兩國人民和兩國藝術家友好交流的新局面,為人類最崇高的和平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著名演員唐國強首先祝鬆山芭蕾舞團70周年生日快樂。他還將鄭板橋的名句《竹石》送給鬆山芭蕾舞團:“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唐國強表示竹子的精神就是鬆山芭蕾舞團的精神。他還為慶祝鬆山芭蕾舞團70周年,當場揮毫寫下了“德藝雙馨”四個大字,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鬆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在致辭中並對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辦這次招待會表示感謝。他回憶了當年他到北京留學時的經歷。他表示,中國在上千年裡為日本帶來了燦爛的文化,這些文化已經融入到每個日本人的身體中。

招待會上還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鬆山芭蕾舞團表演了芭蕾舞劇《白毛女》經典片段,還與全場嘉賓一道唱起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中國代表團則表演了二胡、歌舞等,贏得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

據了解,今年6月25日是清水正夫逝世10周年紀念日。清水正夫的長子清水哲太郎在今年2月迎來了70歲生日,而其夫人森下洋子將在今年12月迎來70歲生日。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