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雲社全球巡演赴東京  郭德綱、於謙等再掀狂熱

【查看原圖】
“國酒茅台之夜·2018德雲社全球巡演東京站”現場(許永新 攝)
“國酒茅台之夜·2018德雲社全球巡演東京站”現場(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7月09日13:13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許永新)8日,“國酒茅台之夜 2018德雲社全球巡演東京站”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為華人觀眾獻上了一場爆笑的相聲饕餮盛宴。本次演出由郭德綱、於謙領銜,高峰、欒雲平、郭麒麟、閻鶴祥、孟鶴堂、周九良等德雲社相聲演員登台表演,相聲大師侯寶林的長孫侯震主持。

當晚,東京國際論壇4000余個座位座無虛席,演出在萬眾期待中拉開了帷幕。孟鶴堂、周九良率先登台,表演了相聲《周文王》。此后,郭德綱、於謙先后帶來了三段相聲,分別為《電影風雲》、《似水流年》以及《愛情演義》。《電影風雲》講述了於謙的曾祖父、祖父和父親的故事。郭德綱一句“到了日本你說話不要那麼放肆”引來全場一片歡笑。本次演出中,首度赴日的郭麒麟與閻鶴祥帶來了一段傳統相聲《托妻獻子》,“少班主”一開嗓就拿日本地名“我孫子”(Abiko)開涮,還把刺身、壽司、秋葉原等日本文化符號完美地融入了相聲中。最后,在誠意滿滿的返場小段之后,本次德雲社東京之旅在小曲《西廂記》的余韻中圓滿落幕。

演出正式開始之前,郭德綱、於謙接受了媒體記者採訪。郭德綱在回答人民網記者關於他在台下是否也風趣幽默的提問時,非常詼諧地表示,自己在台下是一個很枯燥無味的人,一年在外邊吃飯最多十次左右。平時喜歡一個人看書、寫字、畫畫,他說他是一個特別內向的人,盡管沒有人相信。

據悉,此次演出由株式會社中國電視、FLY株式會社、德雲社聯合主辦,日和商事株式會社獨家冠名協贊,祥雲國際交流株式會社協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東京辦事處、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中國留日同學總會為本地支援,《東方新報》為媒體合作伙伴。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