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日本賽區落幕

【查看原圖】
日本賽區比賽現場
日本賽區比賽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7月09日13:22

7日,2018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日本賽區總決賽,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日大使館領事部蔡磊領事、李萬鵬領事,東京華助中心負責人、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顏安,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等到會,日本愛貝克思唱片公司也派專人到現場觀摩。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名古屋的小野千香子(13歲)獲得青少年組冠軍,來自東京的張馨(17歲)獲得青少年組亞軍,張維(23歲)摘取成年組冠軍。他們三人將代表日本賽區,於7月下旬前往北京參加“水立方杯”全球總決賽。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等主辦的一項大型公益性僑務文化交流活動。宗旨是以歌傳情,宣揚和銘記海外華僑華人支持奧運、情系祖(籍)國的情懷﹔以僑為橋,助推和諧僑社建設,打造全球華人文化盛會,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凝聚僑心僑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奧盛會,同圓共享中國夢。

2018年“水立方杯”歌賽,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主辦,在全球26個國家的40個賽場舉行。

中文導報社連續多年承辦了“水立方杯”日本賽區大賽。2018年的日本賽區總決賽,由中文導報社主辦,中國文化中心、東京華助中心共辦,后援單位包括:中國大使館領事部、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東京代表處、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日本中華總商會、日本華僑華人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在日中國音樂家協會等。著名旅日歌唱家和音樂人任雁、蔡國平、郭敏、鐘皓組成了評委會,為日本賽區助陣。

2018年“水立方杯”日本賽區,自5月啟動后,吸引了眾多喜愛唱歌的華僑華人。經過為期兩個月的選拔與面試,評委們選定35名選手參加7月7日的決賽。本屆參賽選手中,有日本出生、日本成長的華人青少年歌手,也有來日留學工作的華僑華人歌手﹔不僅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選手,也有來自香港、台灣的旅日同胞﹔參賽選手包括中學生、大學生,還有主婦、公司員工,以及自營業者等,社會代表性廣泛,他們的共同點是愛唱中文歌曲,擁有音樂夢想。(本文內容由中文導報社提供)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