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使館舉辦“2018中國節”媒體發布會

【查看原圖】
出席活動的嘉賓集體合影(許永新 攝)
出席活動的嘉賓集體合影(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7月13日08:49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許永新)12日下午,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辦了“2018中國節”媒體發布會,中國駐日本大使、“2018中國節”實行委員長程永華、“2018中國節”最高顧問福田康夫、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劉洪友、“2018中國節”事務總長青柳陽一郎(日本眾議院議員)等出席了媒體發布會。

程永華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關系迎來進一步改善發展的重要機遇。為實現中日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我們有必要共同努力,進一步夯實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礎。“中國節”正是秉持這一理念,致力於促進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為增進雙方民眾相互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已成為在兩國均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民間交流品牌項目。程永華表示,兩個月后活動即將開始,我們將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努力確保“2018中國節”成功、精彩。

福田康夫在致辭中談到,每次舉行中國節都是盛況空前,是精彩紛呈的中國文化展示。尤其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目前兩國正在舉辦各種活動。通過這些活動,能夠幫助日中兩國人民拉近距離,加深相互理解。

王家馴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節通過文藝表演、文化展示、美食、物產、旅游推介等,構建日本民眾了解中國的平台,加深兩國民間的相互理解,促進中日關系改善與發展,這些成果將為中日友好交流實現進一步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9月8日至9日,“2018中國節”將在東京代代木公園廣場舉行,這是中國大使館連續第三年舉辦中國節活動。“2018中國節”將設置超過100多個展位,展出包含中國各地美食、物產、文化和風景等豐富多彩的內容,會場將設置超辣食品和拉面比賽、中日乒乓球和卡拉OK比賽、三國無雙游戲體驗等特別企劃,來自北京、上海、甘肅、安徽和黑龍江等多個地方演出團體將帶來極富中國特色的文藝演出,同時中日雙方的演藝界明星也將到場獻藝。作為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重要紀念活動之一,“2018中國節”將成為在日本品嘗中國美食和體驗中國文化的最大盛典。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