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樂山市旅游推介活動走進日本東京

【查看原圖】
推介會現場(許永新 攝)
推介會現場(許永新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7月21日10:13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許永新)7月20日下午,中國樂山旅游全球營銷推介會在日本東京舉行。四川省樂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彤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旅游業協會東亞部負責人千葉信一、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主任王偉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日本旅游協會、日本重點旅行商、國際航空公司以及樂山市旅游體育委、樂山市投促外僑局、樂山市商務局等100余人參加推介會。

樂山市市長張彤在致辭中介紹說,樂山交通便捷、旅游資源豐富、營商環境優越、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與日本長期保持了頻繁友好的經貿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樂山大文豪郭沫若曾在日本學習和工作,為樂山與日本友好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張彤介紹,樂山正在深化對外開放戰略,全市上下正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依托自身優勢和發展定位,堅持壯大旅游主導產業,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樂山搭建有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這一重要平台,相繼與36個國內外城市建立了友城合作關系,與近11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友好交往及貿易往來關系,真誠期待與日本各地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開展合作,進一步增強雙方在文化旅游和商貿等產業的合作時效,譜寫雙方互利共贏新篇章。張彤還誠邀日本旅游界前往參加9月7日在樂山峨眉市舉辦的第五屆四川國際旅游交易博覽會。

千葉信一講話時對樂山在東京舉行旅游推介會表示高度贊揚,他呼吁日本旅游協會、旅行商應大力推廣宣傳美麗的樂山旅游和城市形象。千葉信一指出,去年有1.3萬日本民眾前往樂山旅游觀光,對巍峨壯觀的樂山大佛和熊秀奇險的峨眉山贊嘆不已。日本旅游協會願意與樂山保持長期深度合作,在旅游信息共享、客源互送等方面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形成互利雙贏的良好局面。

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主任王偉致辭時談到,今天請大家記住“山水佛地,靈秀樂山”這幾個字。樂山是旅游秘境,有兩處世界遺產,都與佛教有關,其中樂山大佛是世界最大的佛像之一,而峨眉山則是佛教聖地。樂山人杰地靈,誕生了郭沫若等歷史文化名人,希望大家能到樂山旅游,並推廣樂山旅游商品。

推介會上,樂山旅游協會副秘書長、樂山樂水國際旅行社社長余文超對樂山旅游產品進行了推介。他向大家介紹了樂山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手段,重點介紹了樂山淵源已久的禪修禮佛,推介了佛教文化旅游產品和樂山著名的地方小吃。

樂山市還在推介會上展示了峨眉茶道、峨眉武術、川劇變臉等藝術節目,日本演員上演了日本舞,這些文藝節目贏得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推介會上,樂山市旅行社協會與日本旅游協會簽訂了合作協議。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張靖)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