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資助留日學子 向日中友好會館捐贈百萬日元

【查看原圖】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左三)向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右三)面交了100萬日元捐款。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左三)向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右三)面交了100萬日元捐款。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7月24日09:43

人民網東京7月24日電(吳穎)23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薛劍、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攜企業代表赴日中友好會館,代表協會向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荒井克之面交了100萬日元捐款。

王家馴會長在捐贈儀式的致辭中高度評價了日中友好會館多年來為促進中日友好往來、特別是致力於兩國青年間的友好交流所做出的積極貢獻,希望留日學子學成而歸報效祖國,做中日和平友好的使者。王家馴會長表示,在日中國企業協會願與日中友好會館,為增進中日兩國民間的實質交流做更多貢獻。期待日中友好會館今后持之以恆開展友好交流活動,為中日民間提供更多的友好互動機會。

荒井克之理事長代表日中友好會館對此次捐款表示誠摯感謝,引用詩經“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表達日中友好會館將繼續繼承日中友好的傳統,並加強對留學生人才的培養,為日中兩國的友好交流貢獻更多力量。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薛劍致辭時對關心支持中日友好事業的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及日中友好會館表達了感謝之意,並期待兩國共同努力推動中日關系向前發展,讓更多留日學子參與到中日和平友好事業當中,創造更加美好的中日友好未來。他同時希望留日學子不管是留在日本還是回到中國,都不要忘記了報效祖國。

當天的儀式上,荒井克之理事長宣讀了日中友好會館致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的感謝信,留學生代表現場向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贈送了紀念品。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