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戰歿者追悼儀式 安倍連續六年不提戰爭“加害”和“深刻反省”

【查看原圖】
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出席在日本武道館召開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
日本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出席在日本武道館召開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8月15日13:14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吳穎)今年是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3周年,當地時間15日中午11點50,“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日本天皇、皇后、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約5500名戰爭遺屬參加了此次追悼儀式。

安倍在致辭中表達了日本不戰的決心。報道顯示,自2015年開始,安倍連續4年使用同樣的表達方式來表明不戰的決心,但其致辭中已連續6年沒有提及涉及戰爭的“加害”和“深刻反省”。

日本明仁天皇在致辭中祈願今后不再發生戰爭悲劇。報道稱,明年4月底,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即將退位,這是他們最后一次出席該儀式。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