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使館舉行二戰勝利暨抗日戰爭勝利73周年紀念活動

【查看原圖】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8年09月03日09:48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楊倩)9月3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8月31日下午,俄羅斯駐華使館在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紀念活動。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毛澤東之女李敏女士、八路軍老戰士申毅將軍等人及后代、曾在俄羅斯伊萬諾沃國際兒童院生活的中國學生以及中國外交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組織代表受邀出席。

舞台上唱響了《山楂樹》、《喀秋莎》、《鬆花江上》、《黃河頌》、《游擊隊之歌》等中俄革命歌曲,將人們的思緒帶回到戰爭歲月。

俄羅斯駐華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辭中說:“當今國際形勢之復雜,尤其應該牢記歷史教訓,正如中國人所說‘前事不忘,后事之師’。珍惜歷史與真相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期間,蘇聯向中國提供了兄弟般的幫助。我非常感謝中國朋友們為犧牲的蘇聯紅軍將士們立碑。讓我們記住共同的勝利、共同的犧牲和共同的英雄。”

經歷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的王雲翔將軍作為老戰士代表發表演講。91歲高齡的王將軍仍然精神矍鑠、聲音洪亮。他說:“中俄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中俄兩國人民有著兄弟般的情誼。今天中俄兩國在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事業中延續了我們的革命友誼。中俄兩國應該加強戰略合作、維護二戰勝利成果和國際和平秩序,促進世界和平進步和繁榮穩定。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