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節”日本東京盛大開幕 中國文化與美食吸引大批日本民眾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在致辭(木村雄太 攝)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在致辭(木村雄太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9月10日08:27

人民網東京9月8日電(劉戈)8日,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2018中國節”實行委員會主辦的大型交流活動“2018中國節”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開幕,為期兩天的“中國節”將為日本民眾及在日華人華僑帶來文化體驗、美食品嘗、旅游資訊等。

駐日大使兼“2018中國節”執行委員會執行委員長程永華、兼任活動實行委員會最高顧問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公黨中央專職副主席閆小培、日本外務大臣政務官岡本三成、日中協會會長眾議院議員野田毅、日本眾議院議員河村建夫與海江田萬裡、青柳陽一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旅日歌手陳美玲等中日嘉賓到場祝賀。

作為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重要的紀念活動之一,“2018中國節”這一活動成了中日民間交流的一大平台,通過文化、美食、文藝演出等形式拉近兩國民眾的距離,增加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活動首日,涉及美食、物產、文化、旅游等方面的105家出展方開始迎客,其中的中華美食攤位居多,當地民眾通過味覺感受中國的魅力。

在致辭環節,駐日大使程永華首先向遭受台風災害的日本關西地區以及北海道地震表達了慰問, 希望災區早日擺脫困境實現重建。他表示,為了更好促進中日民間交流,駐日大使館和執行委員會連續幾年打造的“中國節”這一平台,凝聚了兩國各界人士的智慧與力量,通過文化、美食以及互動項目,加深了日本民眾對中國的理解,是兩國民眾面對面交流增加友好感情的絕佳契機。程永華大使進一步指出,在兩國高層交往的引領下,中日關系的改善與發展正面臨新的機遇,相信“中國節”能有效推動兩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在夯實中日關系的民意基礎,實現兩國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辭中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呼吁日本民眾多走進中國,去親身感受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同樣,日本外務大臣政務官岡本三成也在致辭中呼吁,希望更多的日本民眾能親自去中國看一看,甚至他詼諧地表示,“如果還沒去過中國,則是人生的損失”,向在場民眾發出邀約,希望不久的將來大家都能去中國走一走。

開幕式結束后,程永華大使陪同福田康夫等中日嘉賓前往展位與出展方和民眾進行了交流。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