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平安!因台風滯留關西國際機場的中國旅客踏上歸程

【查看原圖】
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在大阪港探望即將離港的中國游客
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在大阪港探望即將離港的中國游客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9月10日17:59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 (孫璐 劉戈)今年第21號台風“飛燕” 4日過境大阪,對大阪及其周邊地區造成嚴重影響。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因油輪撞擊造成部分損壞無法通行,致使1044名受困關西機場和其他滯留大阪周邊的中國旅客的回家之路變得十分艱辛。

為了保障所有因台風滯留的中國旅客能盡快回家,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李天然總領事帶領總領館工作人員連日來分步驟、分批次地努力做好中國游客的安置和轉移工作。截止6日凌晨,大阪總領館共協助因台風滯留中國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門同胞5人、台灣同胞32人)分六批安全撤離關西國際機場。

人民網記者了解到,在接到部分滯留旅客的求助后,為有效疏散並引導游客從名古屋、東京兩地回國,大阪總領館經多方努力積極協調南方航空、東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天津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安排出近200人的機上座位,妥善解決了部分滯留旅客的回國需求。在各方積極協調下,一架架增開的航班,一張張改簽的機票,為大家搭建了回國的空中綠色通道。

除了航空渠道,總領館也在同步積極協調水路,向滯留游客提供盡量多的回國渠道。從大阪方面傳來的消息顯示,經過大阪總領館的努力,當地時間10日下午15時,60名受困關西的中國旅客已辦理完出關手續,從大阪港登上“新鑒真號”渡輪,在船上休整一晚后,即將於11日11點30分啟航回國前往上海。截止發稿時,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向人民網記者表示,目前陸續還有滯留旅客向總領館發出求助,估計到11日中午出發時,登船旅客的人數還會增加。

據悉,“新鑒真號”的運營方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日國際輪渡有限公司。為了讓游客掌握最新的救助信息動態,駐大阪總領事館官網將不定期更新信息,提示廣大游客及時關注。希望每一位正在路上和即將踏上行程的中國滯留旅客一路平安。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