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遣中使”女子籃球隊訪華並開展體育交流

【查看原圖】
首都體育學院老師給日本球員上專業的體能訓練課
首都體育學院老師給日本球員上專業的體能訓練課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9月13日13:56

人民網9月13日訊 9月3日-10日,參加“平成遣中使”體育交流團·籃球班的北陸大學女子籃球隊一行19人訪問了北京。

訪問期間,北陸大學女籃在首都體育學院接受了專業的體能訓練,並分別與清華附中女籃、首都體育學院女籃、北京大學女籃、北京師范大學女籃進行了交流比賽。

四場比賽中,中方球隊憑借身高,在內線佔據絕對優勢﹔日本北陸大學女籃則充分發揮自身小快靈的特點,巧妙的配合和精准的三分投籃獲得了觀眾的陣陣喝彩。最后北陸大學女籃勝清華附中、首都體育學院女籃﹔負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女籃。

賽后,北陸大學女籃教練簑川圭太表示,通過這次訪問交流,領略了中國優秀球隊的技戰術水平和硬朗的比賽作風,希望能有機會邀請優秀的球員到日本打球。中日雙方的隊員則在賽后互換小禮物、互加微信,成為了好朋友。

應北陸大學孔子學院邀請,首都體育學院女籃將於10月赴日,與當地球隊進行交流比賽。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