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似火!日本埼玉縣500萬株曼珠沙華盛開

【查看原圖】
圖為9月24日在日本埼玉縣巾著田曼珠沙華公園內拍攝多姿多彩的曼珠沙華。新華網記者 彭純攝
圖為9月24日在日本埼玉縣巾著田曼珠沙華公園內拍攝多姿多彩的曼珠沙華。新華網記者 彭純攝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25日13:40

新華網東京9月25日電(記者 彭純)9月下旬,日本埼玉縣的巾著田曼珠沙華公園內,500萬株曼珠沙華迎來最佳觀賞期。花色鮮紅似火,如同地面上鋪了一層紅色的地毯。

“巾著田曼珠沙華公園”是日本最大的曼珠沙華簇生地,面積達5.5公頃,一般在每年的9月中旬到10月上旬舉辦“曼珠沙華祭”活動,今年活動時間安排在9月15日至30日。

曼珠沙華是日本人鐘愛的秋季之花,常見於日本電影和歌曲中。學名石蒜,花期一般在秋分前后,而日本又將秋分前后的7天左右稱為“彼岸”,故又名“彼岸花”。而“曼珠沙華”則來自梵語,意為開在天界之花。

曼珠沙華先開花后長葉,長葉時花已凋落,因此其花語之一就是相互思念,陰差陽錯。同時,赤紅的花色也顯現為“熱情”,以及“對愛情的執著”。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