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國慶69周年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夫婦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婦在會場入口處合影。(攝影 木村雄太)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夫婦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婦在會場入口處合影。(攝影 木村雄太)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9月28日15:59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吳穎)當地時間9月27日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東京新大谷飯店舉辦招待會,熱烈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外務副大臣中根一幸、前首相福田康夫等政界人士以及當地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

招待會在歡快悠揚的二胡合奏中拉開序幕。程永華大使在致辭中回顧了新中國成立69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依靠中國人民的勤勞和智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程永華表示,去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改革的決心越發堅定,對外開放的大門也將越開越寬。中國將繼續積極適應和引導經濟全球化進程,堅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致力於與各方一道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與世界各國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程永華說,繼去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后,今年又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在兩國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關系在這兩個重要年份保持了改善向好勢頭。今年五月,兩國之間的關系再次迎來了久違的春意。今年5月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之后不久的5月8日至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日本。這是中國總理時隔八年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標志著中日關系重新回到正常發展軌道,中日友好事業實現再起航。衷心希望兩國各界能夠共同抓住當前的難得機遇,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精神,恪守和遵循中日間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把握正確方向,鞏固政治基礎,建設性管控分歧,弘揚民間友好傳統,不斷擴大共同利益,切實推動中日關系穩中有進,得到新的更大發展。

林芳正在致辭中首先對中華人民共和國69周年國慶表示祝賀。他表示,今年5月初,他首次作為“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率團訪華,切身感受到日中關系逐步轉暖。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日中關系也迎來了春天,希望未來兩國友好關系能進一步深化和發展。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上台致祝酒辭,與全場來賓一起共同祝願日中兩國迎來和平友好發展的美好未來。

招待會氣氛熱烈、隆重,來賓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積極評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並為中日兩國友好關系的發展而感到高興。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