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創業創新項目合作交流會在東京舉辦

【查看原圖】
交流會現場。
交流會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0月29日09:29

人民網東京10月29日電(鄭瑾) 27日下午,由中國留日同學總會主辦的浙江創業創新項目合作交流會在東京舉行。浙江省及11個市共130多家合作單位參加此次活動,與當地人才進行現場交流。

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中國留日同學總會自98年起,開始率先做起歸國服務活動,以此支持中日之間的文化交流,希望通過舉辦此次交流會,能夠實現為更多的留日人才尋找更多的創新創業機會,同時能夠推廣人才間的交流。

海龍國際教育創新研究院院長陳化北向記者表示,日本有著良好的教育資源,近年來中國留學生在不斷增多,希望通過交流會的舉辦,能為留日學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此次安倍首相的訪華,定能增加中日兩國的互惠關系,加大文化經貿等各方面的交流,希望通過高層之間的對話,加強中日兩國的友好關系,促進文化互動。

昭和大學醫學部客座教授郭試瑜在接受採訪時提及,中國日本留學生的總人數呈現增加的趨勢,大多數年輕學子學成回國,對國家今后的建設具有很大意義。他希望隨著中日關系的改善,兩國的文化交流更上一層樓,實現雙贏。

當天的交流會上各個參會單位介紹了浙江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留學人員創新創業環境,發布了浙江省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項目。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