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人魚之家》:筱原涼子和西島秀俊演繹東野圭吾30周年催淚力作

【查看原圖】
《沉睡的人魚之家》演員和導演在紅毯儀式上合影。(攝影 木村雄太)
《沉睡的人魚之家》演員和導演在紅毯儀式上合影。(攝影 木村雄太)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0月30日08:57

人民網東京10月30日電(吳穎)死亡是什麼,心臟停止跳動還是腦死身體卻繼續生長?這是一部關於“死亡”,也是一個關於“生命”的電影。東京電影節 GALA特別展映電影《沉睡的人魚之家》全球首映會29日在東京六本木舉行,導演堤幸彥、筱原涼子、西島秀俊、坂口健太郎、川榮李奈和山口紗彌加主創演員亮相紅毯,參加了特別舞台會見。

《沉睡的人魚之家》根據由東野圭吾為了紀念出道30周年而創作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於11月16日在日本公映。

“假面夫妻”筱原涼子和西島秀俊的含淚決定

《沉睡的人魚之家》講述了播磨薰子(筱原涼子飾)與播磨和昌(西島秀俊飾)夫妻正處於分居協議離婚的時期,計劃在女兒上小學后離婚,然而女兒瑞穗因為意外導致意識不清頻臨病危,這對“假面夫妻”面臨難以抉擇的局面的故事。

據悉,筱原涼子和西島秀俊本次為首次合作拍攝電影,更飾演一對夫妻。西島秀俊在首映會上稱贊筱原涼子的演技,直言透過她的表演,感受到了厚重的人生。筱原涼子表示最初看到原作時思考如果自己是這位母親的話會怎樣做,也想擁有像媽媽薰子那樣的堅強。

東野圭吾評價這是一部好作品,感動忍住不哭

《沉睡的人魚之家》是導演堤幸彥繼《天空之峰》之后,又一部改編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電影。《天空之蜂》圍繞一場與“原爆”有關的恐怖襲擊事件展開,是東野圭吾發表於1995年的長篇小說。不同於《天空之蜂》,《沉睡的人魚之家》是挑戰人性與道德界限的一部充滿爭議的作品。

東野圭吾表示原作是一部高難度改編作品,評價堤幸彥的改編是一部好作品,電影精彩再現了自己隱藏在原作中的“賣點”。他稱贊導演和演員都十分專業,並且表示由於自己原作者的身份,在觀影時即便碰觸到淚點也是含著淚忍住不哭,希望觀眾們不要忍著,看到動情之處盡情哭泣。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