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文化之都2019豐島活動前期座談會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1月08日11:11

人民網東京11月7日電(鄭瑾) 6日晚,東亞文化之都2019豐島活動前期座談會在東京帝京平成大學舉行。豐島區區長高野之夫、文化廳次長中岡司、眾議院議員太田昭宏、豐島區日本中國友好協會會長尾崎隆信等出席了座談會。會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發來祝福視頻。

豐島區區長高野之夫在致辭中表示,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僅一年時間,能在豐島區舉辦東亞文化之都活動,這是豐島區向世界展現魅力的絕好機會,通過舉辦區內特色活動,加強三國之間的交流,推動多元文化的共生。2019年,豐島區將集結全區所有力量,用知識、智慧和汗水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東亞文化之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視頻中談到,2020年奧運對於東京來說是一個向世界展現自身魅力,向文化都市飛躍的絕好機會。豐島區將舉辦東京藝術節等活動,與東京都一同推動以池袋為中心的藝術文化城市的建設。豐島區作為東亞文化之都與海外各城市開展交流,向海內外宣傳以池袋為主的藝術文化魅力,期待能為東京以及日本創造新的文化基地、形成精彩的奧運財富發揮重要作用。

東亞文化之都是根據中日韓三國文化部長會議達成的共識,在中國、日本和韓國三國各自評選出通過文化藝術進行發展的城市,並在當選城市舉辦與現代藝術文化、傳統文化以及多彩生活文化相關的各類文化藝術活動。由此增進東亞地區的相互理解,促進交流與合作,同時加強東亞多元文化的國際推廣力度。

豐島區以國際藝術文化之都為目標,以“全區為舞台,任何人都能成為主角的劇場都市”為口號,為進一步增強國際傳播能力,參加了東亞文化之都的評選,最終當選日本第6屆東亞文化之都。東亞文化之都2019豐島將於2月1日開幕,11月24日閉幕。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