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MO文化節展示獨特日本賽車文化

【查看原圖】
日產國際汽車運動公司(NISMO)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片桐隆夫接受記者專訪。
日產國際汽車運動公司(NISMO)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片桐隆夫接受記者專訪。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2月04日16:23

人民網東京12月4日電(吳穎) 專注於發展日產汽車運動的NISMO12月2日在日本富士賽道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活動。

NISMO是“日產汽車賽車運動”的縮寫,提供具有激動人心的駕駛體驗。在賽車運動領域,NISMO參加最高級別的GT和跑車比賽,如日本的超級GT系列,同時在全球范圍內提供賽車和發動機的服務。

公布出征世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陣容

11月30日,在第21屆NISMO文化節於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開幕之際,日產汽車在東京Nissan Crossing展廳正式公布了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 Championship)的參賽陣容。與此同時,日產聆風 NISMO RC特別版也在本次發布會上一同亮相。

在第五賽季的比賽當中,英國賽車手奧利弗•羅蘭德(Oliver Rowland)將與賽車手塞巴斯蒂安•布埃米(Sebastien Buemi)並肩作戰,兩人將於12月15日代表日產汽車e.dams車隊,出征在沙特阿拉伯舉辦的世界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新賽季的首站比賽。同時,Mitsunori Takaboshi將作為車隊的測試員和后備車手參與此次比賽﹔此前曾摘得Nissan GT Acadamy桂冠的Jann Mardenborough將負責操作的車隊駕駛模擬器。

有速度、有激情、有底蘊的NISMO賽車文化

NISMO文化節已經舉辦21年,今年主要是為了慶祝日產汽車參與全球賽車運動60周年的輝煌歷史。本次展出了超過50輛曾在全球和日本參賽的賽車,從20世紀50年代到80年代的拉力賽車,20世紀90年代的原型車,現有的GT賽車和Forlumar E方程式賽車都在本次活動中驚艷亮相。同時,邀請了特別嘉賓駕駛經典GT-R賽車,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

富士國際賽車場(Fuji International Speedway)位於日本最著名的富士山旁。賽車給人的印象是屬於年輕人和有錢人的一項運動,然而在NISMO文化節上,無論是賽車看台還是活動現場,都會遇見一家人相聚熱鬧的景象。在展示區也擠滿小朋友搶著體驗賽車游戲,舞台上則有帶賽車模型來到現場的主持人,為小朋友講解有趣的賽車故事。另一邊,很多改裝廠商的攤位出售自己的改裝產品,物美價廉。一家人還可以乘坐觀光大巴在賽道上舒適賽道,感受賽車在賽道上飛馳而過。這裡凝聚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對於這項運動的熱愛,NISMO制造出的一代又一代的優秀產品承載了這文化。

熱愛汽車運動的中國年輕人,富士山下等你

日產國際汽車運動公司(NISMO)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片桐隆夫接受記者專訪介紹,舉辦NISMO文化節的宗旨不只是參加比賽或打造賽車,更重要的是讓日產汽車有更高的知名度,並為大家所喜愛。雖然目前僅在日本舉辦,但也在邀請中國及海外車迷朋友們來參與活動,以后大家可以在網上看我們的直播,車迷朋友將有更多參與的機會。

此外,他指出目前NISMO 80%的銷售額都源於日本市場,其余的銷量主要來自於歐洲和北美市場。有些車型也在北美和歐洲獲得了很好的銷量。目前中國暫時沒有銷售NISMO版本的車型。中國是非常重要和有潛力的市場,日產也希望在將來擴大NISMO的品牌效應,在中國擴大市場份額。現在NISMO的車型已經在北美和歐洲市場逐漸發展,我們也期待將相關產品引入中國,並獲得具有前景的發展。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