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中資企業亮相日本第20屆環保能源未來展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等巡館視察(攝影:木村雄太)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等巡館視察(攝影:木村雄太)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2月07日08:09

人民網東京12月7日電(吳穎)6日,日本第20屆環保能源未來展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本次展覽主題為“可持續發展目標時代的環境、社會與未來”,中國企業與引領世界環保能源潮流的日本企業同場亮相。中國館作為本屆展會的重要展示區,向日本企業和社會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環保發展成就、最新環保技術、新能源產品以及環保貢獻等。

在開幕現場,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一行遍訪了中國館的各個中資企業參展展位,聽取了參展單位介紹,並對參展中資企業加以鼓勵。

程大使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雙方在環保能源領域均取得了長足發展。他稱贊本次參展的中資企業展示了最先進的環保技術和創新產品,指出日本是中國重要合作對象,中日在節能環保領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歡迎日本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發展進程,共同攜手努力推動中日環保發展。

在巡館過程中,國家電投上海電力日本公司總經理刁旭向程大使一行介紹了公司在節能環保、發展綠色清潔能源方面的舉措和取得的成績。2017年4月,上海電力日本公司建成日本最大的農業共享型太陽能發電站,54萬平方米的農地上設置了35兆瓦的太陽能電板。上海電力在項目開發和建設過程中也十分重視環境保護問題,與當地民眾和諧共贏。程大使聽取之后,勉勵上海電力日本公司能夠再接再厲,繼續推進中日兩國節能環保合作。

對於本次中國館的參展情況,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日本代表處首席代表鞠文永向人民網記者介紹到,中國館出展的願景是希望日本企業能夠了解到中國企業的環保技術發展水平及最先進的環保技術,也希望能夠借此平台與日本企業洽談合作,進一步提升中資企業品牌的世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

作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活動之一,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發起中資企業組隊成中國館,當中匯聚了中國國際航空、上海電力、國家電網、海爾、尚德、天合光能、高郵市、漢能、蘇美達等多家企業。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