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德國村“中國彩燈節”感受濃濃中國味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在點燈儀式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在點燈儀式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12月11日11:14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吳穎) 7日,“中國彩燈節”點燈儀式在日本東京德國村舉行,造型絢麗的彩燈紛紛點亮。來自中國四川自貢彩燈點綴東京德國村,演繹著氣勢恢宏的萬裡長城、惟妙惟肖的熊貓樂園等中國風情。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在點燈儀式致辭時表示,傳統彩燈源於唐朝,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中國傳統彩燈工藝與現代工藝不斷結合,達到更加絢麗璀璨的境界。通過本屆彩燈節,期待不僅為日本,也為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帶來了喜悅和感動。祝願大家通過彩燈絢麗親身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同親朋好友共享快樂時光。

“中國彩燈節”精心創意設計,融合中日兩國優秀傳統文化,以中國手藝人的燈彩精湛技術和現代光源巧妙融合,呈現中國燈彩的視覺藝術,為在日華人和日本帶去冬日歡樂。彩燈節入口處長達25米的中國民族風情的花傘長廊,位於湖中央的天壇造型高達12米,更有美輪美奐玫瑰花海等景區。場外設有中國美食和非遺手工藝品一條街,品嘗特色美食也可以欣賞著中國工藝師的精湛手藝表演。

首屆“中國彩燈節”由東京德國村、三和國際株式會社和自貢彩燈集團主辦,將持續到2019年4月7日。東京德國村是一座展現德國田園風景的主題樂園,以夜景燈光著稱,游客還可欣賞到日本關東三大燈光秀之一的德國村冬季燈光秀。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