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飄墨香 中國書法家迎春送“福”添“年味”

【查看原圖】
1月20日,在日本橫濱中華街,書法家在“迎春送福”活動現場書寫“福”字。木村雄太 攝
1月20日,在日本橫濱中華街,書法家在“迎春送福”活動現場書寫“福”字。木村雄太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1月21日10:27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吳穎)俗話說“大寒迎年”,近百名中國書法家20日在日本橫濱中華街揮毫潑墨書寫春聯和“福” 字,為在日華人華僑增添新春喜慶氣氛。

上午 10 點,伴隨古箏悠揚典雅的樂曲,大型公益活動中國書法家 “迎春送福”拉開帷幕。書法家們為當地華僑華人以及路過的行人游客送上“福”字 300 余幅,形成了一道中華文化的風景線。

開幕式上,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擔當趙歆、湖北省書協副主席、書法報社社長舟恆劃、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永田哲二等先后致辭。

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在致辭中表示,迎春送福活動將在日華僑華人凝聚在一起,推動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的傳播,共迎新春佳節。

參加此次活動的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永田哲二在送福活動現場表示,書法在日中文化交流中做出了卓越貢獻。日本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對書法感興趣。希望中國書法家迎春送 “福” 字的活動一直持續辦下去。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