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舉辦2019年新春招待會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新春招待會上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新春招待會上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1月28日11:14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孫璐 吳穎)25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張燈結彩,賓客盈門,在日中國企業協會2019年迎春招待會隆重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出席並致辭。包括中國銀行東京分行、中遠海運(日本)株式會社、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駐日本代表處、上海電力日本株式會社等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員單位代表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程永華大使在致辭中首先向使館經濟商務處和中資企業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和問候。程大使回顧過去的一年,中日關系出現積極改善發展勢頭,特別是2018年5月李克強總理成功訪問日本,推動中日關系重回正常發展軌道。2019年也將是中日兩國共同開辟兩國關系新前景的重要機遇之年。

程大使在致辭中指出,面對2018年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中國GDP比上年增長6.6%,總量首次超過90萬億元人民幣。中國經濟面臨更大的發展機遇。他強調:“中國企業的發展,就是中國國家利益的發展”。他表示,對於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在推進中日關系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希望中國企業齊心協力在日本深化經貿投資,拓寬各領域互利合作,為推動中日關系進一步改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王家馴會長感謝長期以來中國駐日使館對在日中資企業發展提供的支持和幫助,表示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將繼續在各自領域努力奮斗,為不斷提升中日經貿合作關系貢獻力量。

招待會最后,程大使與全場賓客齊聲高唱《歌唱祖國》,表達了對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願。使館商務處精心准備的餃子更是讓大家感受到了眷眷鄉情和濃濃年味兒。

新春招待會前,使館商務處召開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辦公會擴大會議。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日本代表處首席代表鞠文永主持會議,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介紹協會2018年度工作情況及2019年工作計劃。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宋耀明出席並發表講話。

宋耀明公使指出,過去的一年中日關系呈現並保持著積極改善勢頭。 2018年,在世界經濟形勢呈現復雜局面下,中日經濟界交流密切,日本國貿促和經濟三團體代表團先后訪華,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等相繼成功舉行。他贊賞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奮發有為,積極組織中資企業參與2018年中國節等使館組織的重大活動,舉辦各類活動幫助中資企業了解日本營商環境,搭建協會會員交流分享的合作平台,有效促進了中日投資經貿合作。他表示,希望在日中資企業居安思危,協會要充分發揮優勢資源,為中資企業進一步開展對日合作提供平台,為推動中日友好關系的發展作出更大努力。

會議期間,金融分會、物流分會、法律咨詢和知識產權保護委員會、新能源環保委員會、航空運輸分會等各分會會長和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員單位代表介紹了2018年分會工作情況並提出2019年工作計劃。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