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拉鬆會友 青梅日中友好協會歡迎人民網、首都媒體跑團赴日參加“小波馬”

【查看原圖】
 青梅市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山下英夫致辭
 青梅市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山下英夫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2月18日09:57

人民網東京2月16日電(記者孫璐 吳穎 鄭瑾)16日晚,在日本東京都青梅市,人民網、中國首都媒體跑團出席了該市日中友好協會舉行的歡迎招待會。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青梅市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山下英夫、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事務局長鬆尾史生、青梅市教育局長岡田芳典、貴州茅台酒日本代理商日和商事株式會社以及各界中日友好人士與會。

1967年開始的青梅馬拉鬆是日本最悠久的馬拉鬆賽事、是日本市民馬拉鬆的起源,因其崎嶇起伏的路線被稱為“小波馬”(波士頓馬拉鬆)。該賽事每年2月舉辦,分為30公裡和10公裡兩項,每屆吸引海內外約15000名跑手參與,成為當地一張名副其實的城市名片。今年的第53屆青梅馬拉鬆大賽,首次實現了由人民網日本公司及青梅日中友好協會聯合執行、貴州茅台集團贊助人民網、首都媒體跑團赴日參賽。據悉,本屆大賽共吸引了約19000名跑手報名參賽。

青梅市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山下英夫在招待會上表示,人民網以及中國媒體跑團的選手們參賽,為青梅馬拉鬆大會增添了光彩,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通過馬拉鬆大會等交流,更多開展日中交流活動。

青梅市教育局長岡田芳典在致辭中感謝人民網及人民網日本公司對本次青梅馬拉鬆大賽給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青梅馬拉鬆能夠促進兩國文化體育的合作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致辭中表示,日本和中國將先后於2020年和2022年舉辦奧運會、冬奧會,為中日兩國加強體育、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契機。人民網在過去的兩年間已在中國成功主辦了近30場主題為“健康中國”的馬拉鬆比賽,讓更多的中國人跑起來,動起來,享受健康生活。中國擁有全球最龐大的馬拉鬆運動愛好者群體,他們走出國門、參與國際賽事等方面的需求和期待在日益增長,人民網、特別是人民網日本公司願意為此提供服務、幫助和支持。

當天的歡迎會上,人民網與青梅市日中友好協會簽署了雙方互聯網+體育文化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以馬拉鬆運動為媒介,傳播中國馬拉鬆文化﹔通過馬拉鬆交流與日本民眾增進相互理解和友誼﹔推動和充實中日兩國在文化、體育、青少年等方面的線上、線下互動活動。

分享到:
(責編:劉戈、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