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閃耀日本青梅 傳播馬拉鬆魅力

【查看原圖】
17日,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30公裡賽程參賽跑者合影。
17日,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30公裡賽程參賽跑者合影。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2月19日08:36

人民網東京2月19日電(孫璐 吳穎 鄭瑾)17日,第53屆青梅馬拉鬆大賽在日本青梅市舉行。由人民網日本公司及青梅日中友好協會聯合執行、貴州茅台集團贊助的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首度赴日參賽激情開跑,與日本、美國等各國跑友共同見証青梅馬拉鬆大賽的精彩,通過體育交流增進中日兩國友誼。

今年的第53屆大賽共吸引了約1萬9000名跑手報名參賽,分成10公裡和30公裡兩組比賽。其中,30公裡1萬5000名選手、10公裡4000名選手。賽事賽道沿地鐵線路設計,坡度起伏較大,海拔落差最大可達到70米左右,為參賽選手帶來別樣的體驗與挑戰。

賽前,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參加了在青梅市綜合體育館舉行的開幕儀式,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作為中國團隊代表受邀上台。青梅市長濱中啟一專程單獨會見了人民網、首都媒體跑團成員,除與唐維紅副總裁互贈紀念品表達對參賽中國媒體人的歡迎外,也期待與人民網、人民網日本公司持續通過馬拉鬆等體育交流合作加強互動、增進理解和友誼。

開賽當日,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選手在賽道博弈,日本當地民眾手舉中文標語、用略微生硬的中文喊著“加油加油”不斷地為中國媒體跑者助威﹔手拿自制的點心、糖果、水果沿途提供給跑者進行補給﹔用日本傳統的太鼓表演方式激勵跑者,真誠的鼓勵傳遞出友好之情。經過激烈角逐,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九位跑者全部完賽,在各自年齡組中均取得了較好成績。

除了怡人的景色,對於人民網及首都媒體跑團成員來說,本次赴青梅市參加馬拉鬆比賽也帶來了許多不同的感受。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作為馬拉鬆愛好者,在三年間完成了16個全程馬拉鬆和20多個半程馬拉鬆,本次青梅馬拉鬆30公裡比賽中,用時3小時28分完賽。她談到,自己是第一次到日本跑馬拉鬆,本次完賽成績是個人同等公裡耗時最少的一次,青梅市具備非常好的天氣、美麗的賽道、熱情的市民以及有序的跑者,雖然賽道起伏較大挺有挑戰,但帶給跑者非常好的體驗。

“青梅馬拉鬆給人的感覺很美好。奔跑時兩旁能見樂隊、合唱團、鼓手、揮舞旗幟的老者、卯足勁加油的孩子、密密麻麻自掏腰包購買食物和水的觀眾等,所有這些匯成了生動的青梅,熱情助陣的日本民眾讓我印象深刻。”來自人民網的鄭紫豪完成30公裡賽程后如是說。

首都媒體跑團的跑者們感言青梅馬拉鬆賽事組織方的一些經驗值得借鑒。“青梅馬拉鬆有人情味,賽程中,組織方為了防止參賽選手受傷,將電線杆及路邊柵欄用厚厚的海綿墊子包裹起來。作為選手,我們真切感受到了日本馬拉鬆在服務支持方面的細心之處。”

貴州茅台集團日本代理方面的郭斌作為贊助方代表,從大賽一開始就加入到助威人群中為人民網、首都媒體跑團及參賽跑者搖旗吶喊。郭斌表示,馬拉鬆的精神是超越自我、傳遞友誼、傳承大愛,這與貴州茅台集團承擔社會責任、堅持走向世界的精神相契合,希望能為中日互聯網+體育文化交流的開展、為助力來自中國首都北京的資深媒體跑者在日本傳播和推動馬拉鬆文化及其精神貢獻一份力量。

青梅馬拉鬆是日本最悠久的市民馬拉鬆賽事,自1967年開始至今已舉辦53屆,成為日本市民馬拉鬆的起源。1975年青梅馬拉鬆與美國波士頓馬拉鬆結為姐妹賽事,青梅馬拉鬆也因其崎嶇起伏的路線被稱為“小波馬”(波士頓馬拉鬆)或稱之為征服波士頓馬拉鬆的“前哨戰”。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