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記者發布會舉辦 火炬式樣公開

【查看原圖】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會長森喜朗致辭。(攝影:木村雄太)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會長森喜朗致辭。(攝影:木村雄太)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3月22日16:49

人民網東京3月22日電(木村雄太 陳建軍)“2020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記者發布會”20日在東京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會長森喜朗、組委會副秘書長布村幸彥、組委會聖火傳遞實行委員會委員武田美保等相關人士出席了活動。

森喜朗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這次記者會,讓2020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獲得大家的關愛。

公布奧運火炬傳遞標志的武田美保致辭表示,為了展現出原汁原味的日本,在火炬傳遞標志的設計時,運用了浮世繪中顏色漸變的技法。構成該標志的三個長方形意為將人們的心凝聚在一起、組成一個巨大的火焰。

此外,曾在奧運會上獲得男子柔道三連冠的野村忠宏、作為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形象大使也登台致辭。他說,當獲知自己被選為形象大使時非常吃驚,同時也非常高興。聖火不管是對於參賽選手的我來說,還是對於熱愛體育的廣大民眾來說都很特別。我將把聖火的魅力和所帶來的喜悅盡力傳遞給大家,並大力推動奧運聖火傳遞的宣傳活動。

東京奧運火炬的設計者吉岡德仁在發布會上發言說,火炬是以地震災區的兒童描繪的櫻花形象設計而成的。其中也隱含了想讓世界人民了解受災地區的人們克服各種困難重建家園的情況。

以櫻花為靈感設計而成的奧運火炬由在地震災區的臨時住宅中使用過的鋁材進行再加工制作完成的。此外,火炬已經通過了耐風和耐雨試驗,即便是遇到台風和大雨也不會熄滅。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