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健康生活論壇2019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論壇上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論壇上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3月28日08:26

人民網東京3月27日電(鄭瑾)26日下午,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為首主辦的中日健康生活論壇2019在東京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理事長笠井爚雄、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等近百名中日貿易、媒體的代表性團體和企業出席了論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致辭中表示,去年開始中日關系開始重歸正常的發展軌道,並且獲得了進一步的發展。在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也提出了進一步開放的舉措,這充分顯示了中國與世界互利共贏,攜手向前的寬大胸懷和擔當。這次的中日健康生活論壇可以說是中國首屆進口博覽會成果的見証和延續。希望日本的優質型健康產品進入中國,完善中國國內健康生活品的市場體系,促進中國市場的健康發展和成熟。

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理事長笠井爚雄在致辭中表示,中日關系雖然有了很大的恢復,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說起健康范圍很廣,不只是健康食品,健康醫療還有培養護理人才也非常重要。中日雙方都存在著老齡化社會的問題,我們更應該攜手探討少子化帶來的種種問題。中日之間相互合作,共筑亞洲的和平。希望以今天的中日健康生活論壇為契機邁向中日合作的新時代。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做主題演講時提倡構筑中日健康生活命運共同體,從日本和中國的經濟互利共贏的發展前景和戰略出發,針對在中國備受歡迎的日本健康產業,吸取日本大健康產業的切實經驗,導入醫療、保險、護理等技術,結合自貿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時代發展機遇,呼吁中日兩國政府,民間及企業合作共建中日健康命運共同體,並加強政策溝通,就健康社會,健康產業的發展戰略和知識產權對策進行交流對接,共同推動健康合作的規劃和措施。健康不僅僅是中日兩國的基本課題,是人類持續發展的重要問題。加強文化傳媒的中日合作,積極利用網絡平台和新媒體工具,塑造和諧友好的健康文化生態和輿論的環境。 以2030年為目標,構筑中日健康生活命運共同體,為人類良好的生活環境探索新的道路。

該論壇致力於解決目前中日貿易中存在的各種問題,結合CCTV的廣告媒體合作空間,推介中國自由貿易區創新政策,並通過保健品,化妝品,家庭醫藥品等健康生活商品的中日供應鏈 ,構筑中日安心安全的健康生活平台,開創中日健康生活的新時代。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