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開啟 6部日本影片帶來新的感動

【查看原圖】
《38歲的伊麗卡》導演日比游一(左)、主演平岳大(右)、淺田美代子(中)(袁蒙 攝)
《38歲的伊麗卡》導演日比游一(左)、主演平岳大(右)、淺田美代子(中)(袁蒙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4月15日10:29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陳思 袁蒙)最美人間四月天。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開幕式14日在北京英皇電影城舉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北京電影學院高精尖中心主任侯光明、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以及日本電影周代表團出席了活動並致辭。

今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延續此前傳統,舉行“日本電影周”,帶來6部日本人氣新片,於4月12日-20日期間在北京市內各個電影院放映。6部影片分別是《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愛的真實故事∼》《38歲的伊麗卡》《相好傘》《直到遇見九月之戀》《天空餐廳》《雪之華》。“40年前中國首次舉辦日本電影節,從那時起,日本電影便不斷給中國觀眾帶來新的感動”,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致辭中表示,去年中日兩國簽署合拍電影協議,相信今后會有越來越多合拍電影和獨立制作的電影在對方國上映。“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電影、漫畫是加深青少年情感交流的橋梁。希望大家看過電影之后,有機會更要親自去電影拍攝的城市看一看,讓兩國間人與人的交往和友誼延續下去”。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的開幕式影片是由前田哲導演、大泉洋、三浦春馬、高畑充希等人主演的《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愛的真實故事∼》。影片由發生在北海道的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任性”的肌肉萎縮患者鹿野靖明(大泉洋飾)與義工(高畑充希飾)和醫學部學生(三浦春馬飾)之間充滿歡樂和感動的故事。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