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的成立儀式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致辭。
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致辭。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4月25日16:43

人民網東京4月24日電(鄭瑾)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成立儀式在東京城西大學舉行。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衛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出席了成立儀式並發表致辭。

今年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與城西大學國際學術文化振興中心簽訂了交流合作備忘錄,由此約定成立東京辦事處。上海交通大學與城西大學將以成立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為契機,進一步促進中日兩國加深相互理解、爭取合作共贏,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的貢獻。

丁奎嶺表示,日本的很多大學及企業長期與上海交大保持著友好的合作關系,這次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的成立也得到了城西大學的鼎力支持。日本研究中心將依托交大優勢學科資源,突出國際化、跨學科、綜合研究等主要特色,致力於加強日本研究人才的培養,推動中日兩國在學生培養、高端培訓以及學術研究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打造頂尖的日本綜合研究平台和政策智庫。相信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的成立將為中日兩國產學研合作與交流提供更廣闊的平台。同時希望日本研究中心以此為起點,與城西大學精誠合作,在上海與東京積極開展中日企業高端培訓和研究交流活動,讓更多的中日兩國科學家、企業家,以及專家學者積極參加中日合作事業,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多的貢獻。

季衛東總結了日本研究中心的三大使命——更深入的進行上海形式的日本研究、推進中日兩國更深層的對話以及重視兩國民間層次的交流。季衛東表示,日本研究中心將以設立東京辦事處為起點,培養能夠加深中日兩國相互理解的高度人才,同時希望東京辦事處能夠成為中日兩國優秀人才交換學習的平台。

王家馴對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的成立表達了祝賀之意,他表示,辦事處的成立,是中國在中日友好方面的典范和旗幟。中日關系呈現良好的趨勢並有了很大的發展,希望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成為推進中日友好,推進兩國文化教育交流和兩國高層次領域交流的典范。

成立儀式上,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衛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與城西大學校長白幡晶、城西國際大學校長杉林堅次及其他主要嘉賓共同為日本研究中心東京辦事處成立剪彩。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