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將飛向宇宙!日本又推出造勢東京奧運會新創意

【查看原圖】
東京大學教授中須賀真、“高達之父”富野由悠季、東京奧組委體育事務主管室伏廣治、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自右向左)
東京大學教授中須賀真、“高達之父”富野由悠季、東京奧組委體育事務主管室伏廣治、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自右向左)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5月17日15:47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吳穎)15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宣布,攜手東京大學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啟動特別企劃“G-SATELLITE 飛向宇宙”。 這項特別企劃屬於代表日本的文藝界知名人士為東京奧運會造勢而開展的活動“ONE TEAM PROJECT”的“宇宙支援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策劃第二環節。

作為“宇宙支援2020年東京奧運會”企劃的第一環節,小山宙哉的漫畫作品《宇宙兄弟》與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2018年3月攜手實施。

發布會現場,東京大學教授中須賀真一詳細介紹了這項策劃。屆時,他們將會把動漫《機動戰士高達》角色“高達”和“夏亞專用扎古”兩台模型送至太空,通過網絡發出聲援奧運的聲音。模型採用應對宇宙空間環境的特殊素材和涂料,並在底部裝置展示信息的電子顯示屏,奧運會五環色將在眼部不斷變化。兩台模型都被裝入長30厘米、寬和高均為10厘米的超小型衛星“G-SATELLITE”中發射至國際宇宙空間站(ISS)。

“高達之父”富野由悠季、東京奧組委體育事務主管室伏廣治、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也出席了當天的發布會。富野由悠季表示,本次企劃活動將借助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力量,期待今后50年、100年后能實現更大的夢想。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