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為媒,植友誼之樹——北京市對外友協組織青少年文化藝術代表團出訪日本

【查看原圖】
北京市青少年文化藝術代表團拜會東京都目黑區政府。
北京市青少年文化藝術代表團拜會東京都目黑區政府。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5月22日14:15

人民網東京5月22日電(吳穎)為促進中日青少年交流,增進相互了解、深植友誼,應日本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邀請,5月20日至25日,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組織由順義區牛欄山第一中學舞蹈社團15名師生組成的青少年文化藝術代表團赴日本訪問交流。

在日期間,代表團將分別拜會東京都目黑區政府和北海道道(省)政府,與目黑區、北海道(省)政府官員面對面對話。21日,代表團到訪目黑區八雲學園高中,與日方師生在學校食堂共進午餐,參觀教學設施,同台展示才藝。

代表團的12名中學生極具感染力的中國傳統民族舞蹈藝術表演征服了八雲學園高中日方的師生。現場日本高中生向團員們請教中國傳統民族舞蹈表演技法,氣氛友好熱烈融洽。大家以藝術為媒,增進了了解,拉近了距離,種下了友誼。

在東京都友協的精心安排下,代表團還與東京都友協會員、日本對華友好青年人士共同開展了聯歡活動,暢敘友誼,互演互賞互鑒傳統文藝節目,為鞏固和增進北京與東京都兩地傳統友好增添新的力量。

為促進中日文化藝術交流,代表團還專程拜訪了東京霞山會東亞學院,與在該院學習中文的日本青年座談交流。霞山會東亞學院學習中文的青年雖然來自東京各地,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當他們知悉代表團團員是來自北京的中學生舞蹈社團成員時,進一步增加了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興趣。

參加本次交流活動的學生一致表示,這次出訪交流頗有收獲。通過與日本青少年及市民近距離的接觸,增進了對日本社情民意的了解,種下了中日友好的種子,同時為兩國青少年架起了學習、交流的橋梁。大家表示,願意作增進中日友好的友誼使者,為促進中日友好交流源遠流長、中日友誼之路越走越長貢獻力量。

代表團團長鄭順梅表示,2019年是中日兩國政府共同確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也是北京市與東京都締結友好城市關系40周年,本次活動已納入“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活動框架,期待推動更多中日青少年互訪。她感言,藝術無國界,隻有不斷促進中日青少年相學相知,增進彼此間的相互了解、筑牢友好民意基礎,中日關系的明天才更加美好。

據悉,在日訪問期間,代表團還將與北海道月寒高中的當地學生進行互動,交朋友促友情。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