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會責任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愛心慰問日本養老院

【查看原圖】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代表們在赤坂的陽光養老院和兒童活動中心進行慰問活動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代表們在赤坂的陽光養老院和兒童活動中心進行慰問活動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5月30日08:59

人民網東京5月29日電(記者孫璐 吳穎)28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處的領導下,在日本中國企業協會攜手企業會員走進位於東京赤坂的陽光養老院和兒童活動中心,進行了慰問活動,為老人們送去關懷與溫暖。

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愛老助老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在日本中國企業協會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投身到日本各類公益活動中。中國銀行東京分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社、中國工商銀行東京分行、寶和通商株式會社、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日本代表處、中國太平保險服務(日本)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中國交通銀行東京分行、日本五金礦產株式會社、日中國際旅行社株式會社、華為技術日本株式會社等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員企業以及相關機構參加了本次活動。

陽光養老院位於東京都港區,是一所利用小學改造而成的區立養老設施。該設施成立於2003年,由社會福利法人東京聖勞院管理,配套24小時醫護人員,並接受需要醫療護理的老年人。 目前該設施接收老人的最大年齡102歲,最小年齡54歲,總體平均年齡88歲。 此外,陽光養老院連接兒童福利設施,實現老人和兒童自由地互動,同時舉辦當地居民活動,使其成為植根於社區的福利基地。

陽關養老院管理人員熱烈歡迎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一行考察交流,並介紹了運營情況、活動安排、精神文化生活和餐飲等方面。在了解相關情況后,企業協會代表提出關於設施的護理和管理系統、日間服務,以及是否接受外國老年人等問題。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王家馴會長在致辭中表示,中日關系在持續改善,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在在日中國大使館的領導下,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組織多種形式的公益活動開展愛心活動。近年來,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在日本積極投身各項公益及慈善事業。協會曾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2016年熊本地震、2018年日本西部暴雨和2018年大阪北部地震等自然災害救助中前往現場並發放捐款。如今中國社會也在面臨老齡化的深刻問題,通過交流會學習日本的養老服務經驗,對於促進中日兩國老齡事業交流以及發展,加深中國企業對日本的養老產業的理解是十分有益的。

參觀過程中,協會代表們一直認真聽介紹,仔細詢問各項細節。參觀結束后,王家馴會長代表在日中國企業協會向陽光養老院捐贈帽子、水壺、拐杖等慰問品,為老人們送上溫暖與關懷。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